兄妹日睡6.5小時!她驚嘆「虎媽恐怖人格」:不放過小孩和自己

▲▼少子化,出生率,小朋友,小孩,兒童,學童,孩童,上學,放學,開學,小學生,同儕,路隊,教育,校園安全,上下學,家長接送,課業壓力,預防性停課,免到校,疫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主播媽媽「得獎感言」被挖出討論,如今已遭刪除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一對國小兄妹每天只有6.5小時能睡,其餘時間都在精進才藝與高壓環境學習,吃飯只能在車上匆忙進食,但媽媽強調「兄妹兩人反而樂在其中。」而被外界冠上「虎媽」標籤的媽媽其實是一名女主播,女藝人楊皓如看完對方替女兒寫下得獎感言後,忍不住直呼毛骨悚然,「看得出她不放過小孩也沒有放過她自己!」

教師透露,這對分別六年級與四年級的兄妹在校是風雲人物,英文程度不輸美國學生,4歲開始學鋼琴,也曾學過2年小提琴,兩人每天一早5點多起床後,隨後就要開始寫公文(英數中等科目)到早上7點10分,接著去上課、練琴及唸英文等,晚餐要在車上解決,直到晚上11點30分才睡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20年時,主播媽媽替女兒寫下得獎感言文章中,透露孩子會把功課揉成球以及藏起來,甚至有一次交白卷,「老師有些為難問我,能不能讓她重寫中文C兩百張,我已經忘記當時一份有沒有複習十次,還是馬上回覆老師絕對沒有問題,請老師不需要為難。」

楊皓如看完文章後,忍不住感嘆「比起補習班反向操作的招生文,這位虎媽的自述其實更令我毛骨悚然。可以看得出她不放過小孩也沒有放過她自己。」

同為人母的楊皓如認為,她贊同每個人都需要有壓力,壓力使人進步,但值得父母思考的是,「現在我們能控制孩子,犧牲吃飯睡眠反覆背誦練習,贏了小學盃台北盃台灣盃維也納盃,上中學青春期之後呢?媽媽還能控制得了嗎?孩子發現怎麼出現怪獸上課打瞌睡下課談戀愛然後還考第一怎麼辦?他的世界會不會崩塌?」

楊皓如也自曝育兒理念,「不是所有冠軍都可以練習的,栽培跟控制也是兩回事。」

目前補習班粉專「KUMON大同延平北路涼州教室」突然關閉又開啟,而媽媽的得獎感言文章已刪除,引發網友回應,「3年多前的文章..好奇那孩子現變得如何了」、「我也贊同每個人都需要有壓力,壓力使人進步。但是揠苗助長就太OVER了」、「光看她的感言,壓力就好大」、「太可怕了,我只希望我小孩快樂成長」、「孩子現在還不能反抗,等小孩上國中或高中之後,反噬就出來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