濕滑地上「石頭被套塑膠袋」 6000人看傻!用途驚呆了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路上觀察學院)

▲路邊石磚被塑膠袋套起來。(圖/翻攝路上觀察學院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路邊的石頭也怕雨淋?一名網友皺眉直呼,濕滑的路邊出現一塊被包塑膠袋的大石頭,讓他越看越困惑,於是求問背後用意?照片引來近6000名網友朝聖討論,「當然是怕它淋濕啊」、「防寒保暖怕石頭感冒」,結果釣出神人解釋,與店家想要招財避邪有關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《路上觀察學院》納悶求問,某天在路邊,看到一大塊石頭被塑膠花袋裝著,且袋口還朝下,當下原PO看得滿頭問號,於是拍下這奇特的畫面,想求問「為什麼石頭要包塑膠袋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照片曝光後,一票網友胡鬧回應,「派大星行李忘記拿」、「應該是白天有人坐在這裡賣菜,下雨收攤時為了明天坐起來不會一直濕濕的,所以拿塑膠袋套起來」、「因為過新年穿新衣」、「當然是怕它淋濕啊」、「好像一袋滿滿的豬血糕」、「這樣要拿起來砸人的時候,比較不會弄髒別人」、「因為它不是普通的石頭,是包著垃圾袋的石頭」、「防寒保暖怕石頭感冒」。

留言串中,釣出一名神人解釋,「南部民間信仰,有些店外面會放一顆石頭,增加好運跟避邪,包起來象徵『袋財』!」有網友則驚呼「增廣見聞了」。

▼神人解釋背後用途。(圖/翻攝路上觀察學院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路上觀察學院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