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兄妹文挨轟!學霸妹妹「1舉動」網喊不對勁:快到臨界點了

▲▼寫作業,小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國小兄妹「日睡6.5小時」的超精實行程表,掀起輿論譁然,雖然兄妹倆的確在校成績優異,課外表演、比賽也屢獲佳績;不過,網友從他們母親過去發的文中,發現妹妹所做出的舉動不太對勁,不禁憂心「覺得這孩子快到臨界點了。」

小兄妹母親在2020年,曾發表過一篇「女兒」的得獎感言文章,上面提到妹妹會把功課揉成球,她三不五時整理臥室窗台一角時,就會發現球狀的中文功課;不僅如此,在抽屜、外套口袋、包包裡都會暗藏各種考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媽媽認為,女兒與大部分孩子一樣,超學年的學習可能都會遇到坎,「坎是困難,坎是壓力,坎更是痛苦,人遇到坎會如何面對,當孩子直白又哭又鬧,嚷嚷不想寫、太難了,我們還是要求繼續寫,孩子只有再想方設法,這就是人與生俱來的生存能力。」

▲▼書包,背包,後背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達志影像)

她還提到,女兒有一次交出白卷,老師為難地問她,能不能讓孩子重寫200張,而她馬上回覆,「絕對沒有問題,請老師不需要為難。」

這番話讓眾人不以為然,還有網友直言,「看到偷藏覺得難的作業,就覺得這孩子快到臨界點了,叛逆期精彩可期」,而其他人也點頭附和道,「叛逆期大約高年級到國中,有好戲看了」、「成人也會叛逆,很期待這兩個孩子以後的叛逆故事」、「揉得像顆球的中文功課,這句令人難過」、「孩子內心的壓力,就像那揉得像顆球的東西」、「我其實很擔心妹妹」、「覺得毛骨悚然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