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深坑大火惡臭引民怨!侯友宜急赴視察 「空品恢復、沒戴奧辛」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深坑區一家通訊維修公司昨發生大火,煙霧四處飄散,新北市中、永和與台北市文山區一帶,空氣中瀰漫臭味,引發民怨。對此,市長侯友宜今(21)日也緊急加開行程到火災現場視察,他表示,空氣品質昨晚已恢復常態,目前的惡臭是因空氣中有粒狀污染物,但經環保局監測,沒有戴奧辛,但還需密切關察。

▲深坑工廠火警,燃燒面積600平方公尺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▲深坑工廠火警,燃燒面積600平方公尺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新北市深坑區工廠20日下午發生火警,火勢控制後濃煙及惡臭瀰漫大台北南區許久不散,引發雙北部分地區嚴重民怨。侯友宜10點抵達現場視察,他表示,昨天下午的火災,他第一時間接到通報後就請消防局、教育局、環保局針對工廠燃燒物空氣清查,短時間火勢無法立即撲滅,因此請消防局調集更多人手並成立應變中心,目前火勢已有效壓制。

侯友宜提到,早上也調動大型機器來清理廢棄物,整個狀況都在掌控中,至於市民關心的空品問題,昨天下午環保局第一時間已經展開監測,昨晚已經恢復常態,現在的狀況是因為粒狀污染物在剛開始的時候會有惡臭,但這裡面的內容物經環保局監測,沒有戴奧辛,但是還是在密切觀察中。

侯友宜說,早上教育局也跟學校聯絡,學校都是正常上課,目前為止空品到現在都已經恢復常態了,但市民若有不適可以到衛生所就醫,環保局、消防局也不斷告訴民眾一定要戴上口罩,要減少外出,目前會用最快的速度清理廢棄物,目前已經清除三分之一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