刑期剩2年!他調外役監種檸檬 搶車逃亡2天被捕...這次要關很久

▲涂俊煒再被強盜等罪被判刑            。(圖/資料照)

▲受刑款涂俊煒為脫逃,打傷巫姓農民並搶走對方自小客車,被依強盜等罪被判刑 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監獄涂姓受刑人2023年3月,利用外役監到檸檬農場工作的機會,打傷巫姓農民並搶走對方自小客車脫逃,結果逃了2天後落網,屏東地院日前依強盜等罪分別判處6年不等徒刑;又犯攜帶兇器竊盜罪,判刑7個月,另犯竊盜罪,判刑5個月,可易科罰金。

據了解,涂俊煒因肇事逃逸、竊盜等罪被判合併執刑6年,入獄4年後,2023年符合自主監外作業條件,經申請核准,於2月底到潮州鎮一處種植檸檬的農場執行自主監外作業,每天早上8點到農場工作,下午5點返回到屏監報到,每日考核均無異常。

判決書表示,去年3月27日下午,涂男在農場檸檬園與人發生衝突後,看見農場僅有巫姓員工在場,即自後方勒住巫男頸部,進而徒手攻擊巫,造成巫頭部外傷,強取其手中自小客車鑰匙後駕車逃離現場。

涂男為逃避警方查緝,當晚在在高雄市岡山區,竊取陳姓車主兩面自小客車車牌,懸掛在巫男的自小客車繼續駕車逃逸。在逃逸途中,在高雄市楠梓區經建路與楠興路交岔路口處,不慎自撞道路分隔島;在28日凌晨1時多在高雄市竊取陳姓男子機車,騎到屏東市一家機車托運行再委託寄運到臺中沙鹿,涂事後打算取回機車時被警方埋伏逮捕,依強盜、竊盜等罪送辦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