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違規帶麥克風! 黃揚明:綠營夜宿議場也沒被送紀律委員會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由於國民黨立委羅智強違規帶麥克風進議場,民進黨黃捷、國民黨徐巧芯雙方爆發「搶麥大戰」,資深媒體人黃揚明透露,過去移送紀律委員會且判決停權的案例多半是立委間肢體攻擊,但杯葛議事、攜帶違規物品而被移送紀律委員會並被停權,在民選總統以後真的沒聽說,並直言「先前民進黨立委為了反美牛、反核四等案佔領議場夜宿多日,也都沒移交紀律委員會。」

▲▼黃捷伸手想搶下羅智強手中的麥克風,引爆立法院國民兩黨衝突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黃捷伸手想搶下羅智強手中的麥克風,引爆立法院國民兩黨衝突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黃揚明表示,他跑立法院以來,深知立法院所有內規都是參考用的,只要立委想要做的,很少有不能的,才會導致一堆國會亂象,就如議場規範不能帶麥克風,質疑「請問國民黨團違規要怎麼處置?」

黃揚明提及,根據《立法委員行為法》第7條,若違反議場秩序,會議主席得交紀律委員會議處。理論上,立法院長韓國瑜應該直接宣布交給紀律委員會處置,但過去類似杯葛議事場面發生太多次了,哪一次真的送交紀律委員會?連民進黨立委為了反美牛、反核四等案佔領議場夜宿多日,都沒移交紀律委員會,更遑論上屆的經典豬內臟滿天飛攻防了。

黃揚明說,過去移送紀律委員會且判決停權的案例多半是立委間肢體攻擊,例如時任立委管碧玲掌摑時任立委洪秀柱、時任立委羅福助毆打時任立委李慶安等,但杯葛議事、攜帶違規物品而被移送紀律委員會並被停權,在民選總統以後真的沒聽說。此外,過去立法院在對立委的約束內規部分非常「鄉愿」,既然民進黨認為議場內規很重要,那就提案將杯葛議事、攜帶違禁品麥克風帶入議場的國民黨團幹部送交紀律委員會懲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