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智強違規帶麥克風進議場爆「搶麥大戰」 綠搬判例:藍營可用功點?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立法院今(20日)開議,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,國民黨杯葛議事半個鐘頭,而國民黨立委羅智強「帶私貨」違規拿麥克風進議場,民進黨黃捷、國民黨徐巧芯也為此爆發「搶麥大戰」。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,國民黨死性不改,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可以拜託幫幫忙,先把法律、規定看懂嗎?

▲▼黃捷搶麥克風 徐巧芯 立法院議場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黃捷、徐巧芯搶麥克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第七條規定,會議時,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、旗杆、棍棒、噴漆、蛋類、汽油、刀械、武器、爆裂物等與議事無關之物品進入會場,並不得破壞議事設備。

林楚茵質疑,國民黨已經是立法院多數黨,院長是國民黨、副院長也是國民黨,為什麼還要杯葛議事、還要違規私帶麥克風?上午黃捷搶奪國民黨麥克風,自己必須站出來給個讚。

林楚茵表示,國民黨團一再違法亂紀破壞議場規則,就是應該出面制止,4年前她曾經仗義執言,甚至與邱議瑩一起把國民黨違法帶進議場的音箱移出場外,遭國民黨濫訴提告竊占,結果地檢署白紙黑字回覆「音箱本來就不能帶進議場」,用不起訴打臉國民黨。

林楚茵指出,國民黨團不用功,既然不懂就讓她來告訴你: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第七點早就載明「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進入會場」,國民黨的立法委員可以拜託幫幫忙,先把法律、規定看懂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