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縣議員補選泛綠陷分裂隱憂 李姿婷喊話「前輩」認協調機制

▲疫情升溫!定期會開議中的宜縣議會宣布18日起休會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▲宜蘭縣議員補選即將登場。(資料照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宜蘭縣議員第四選區(員山鄉)補選競爭者眾,有意參選的前鄉民代表藍萬義、正國會秘書長李建興之女李姿婷協調不成,日前進行第一次內參民調,但因為表態率高達5成,決議辦第二次民調並加以平均。對此,李姿婷今(20日)發布新聞稿表示,尊重提名小組的疑慮,然而對手多次表態「參選到底」,盼藍能認同協調機制。

民進黨立委陳俊宇就任後,宜蘭縣員山鄉議員缺額超過2分之1,依法須進行補選。據悉,縣黨部日前組成7人提名小組,處理協調作業,原本5位有意參選者經協調後,仍有藍萬義、李姿婷兩人爭取提名,因此進行第一次內參民調,儘管李在內參民調領先藍3.3%,但未表態率超過5成,因此提名小組決議再辦第二次內參民調加以平均。

對於藍萬義近日受訪時強調,不管民調如何,他一定參選到底,李姿婷今天回應,她了解提名小組的疑慮,然而未表態率高,正顯示員山鄉民已在未受動員的情況下表達出真正的民意,不論再次民調結果如何,她均尊重並接受。

李姿婷說明,她雖然尊重並配合黨部提名機制,但認為進行民調的前提,應建立在雙方均認同以民調作為協調、徵召的依據才有意義,如果任一方一再表達不論民調結果如何,都將堅持參選到底,那麼再做一次或多次民調的意義何在?希望縣黨部能協調藍萬義前輩認同並遵循黨內徵召提名的機制。

李姿婷表示,若要進行第二次民調,她建議應比照第一次民調的方式,不宜告知雙方執行時間,避免過度動員造成支持者間的摩擦,以求結果更符合常態民意。她補充,自己將秉持運動家精神,堅定走完徵召提名程序,更希望黨部能協調藍萬義前輩認同協調機制,以讓民進黨在這次員山議員補選中團結勝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