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良父3小孩面前吸毒!3童驗出安毒緊急安置 4歲女發展遲緩

▲毒蟲罹癌4期吸毒又販毒被重判19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高雄一名無良父親在3名小孩面前吸毒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李姓男子和許姓女友育有3名小孩,兩人沒有結婚,經濟情況不穩定,前年9月間社工家訪時,發現兩人的住家內有不明味道,由於李男有吸毒前科,因此社工採集了3名幼童的毛髮進行檢驗,竟驗出安毒反應,趕緊通報婦幼隊,警方前往李男住處搜索,並緊急安置3名幼童,其中一名4歲大的小孩已經有發展遲緩的現象,檢方在偵辦後依妨害幼童發育罪嫌將李男起訴。

檢方調查,李男有毒品前科,後來許姓女友帶著和前夫的一個女兒來投靠他,兩人在一起後又生下一對雙胞胎,但一直沒有結婚,也借住在女友母親家。

前年9月間,社會局社工到李男、許女住處家訪,發現李精神恍惚,房間內還有奇怪的味道,加上因李男曾因吸毒被送勒戒,有毒品前科,引起社工的懷疑,於是要求採集3名幼童的毛髮送驗,沒多久果真驗出3名幼童體內都有安非他命殘留,且濃度不低,推論在採驗前1周至3周內可能有吸入毒煙,才導致體內有安毒殘留。

社工拿到檢驗報告後,緊急先將年紀較大的4歲女童安置,而且發現女童已經有發展遲緩的狀況,社工再通報高雄市警局婦幼隊,去年1月10日警方前往李男、許女住處搜索,結果搜出毒品殘渣袋、安非他命吸食器等證物,而兩人所生的雙胞胎幼童,也在搜索後由社會局安置。

被安置的3名幼童經安置後再次採集毛髮、尿液檢驗,體內仍有安非他命、甲基安非他命殘留,推測3名幼童可能長期都處在李男的「毒煙」陰影下。

檢方偵辦時,李男坦承在3名孩子的身旁吸毒,警方查扣的殘渣袋也驗出安非他命陽性反應,檢方認為李男不顧3名幼童在身邊,竟直接在屋內吸毒導致3名幼童吸入毒煙,損害他們的身心發育,今日依妨害兒童發育罪嫌將李男起訴,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。

至於3名幼童的母親許女則因未吸毒,檢方認為事證不足,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