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賣「紅魔8Pro」電競手機 米客邦募資2325萬被控詐欺結果出爐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米客邦官網)

▲募資平台去年發起電競手機募資計畫,結果因產品審驗問題無法進口銷售。(資料照/翻攝自米客邦官網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3C代理公司米客邦負責人謝政宇,去年看準電競市場正夯,準備進口大陸電競手機「紅魔8Pro台灣版」,並公開接受募資,結果募得2325萬元,近千網友事後遲遲收不到貨,才發現原來手機根本未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審驗核准,無法進口,受害人紛紛提告詐欺,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,謝男應非存心不交貨,20日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謝男經營的米客邦(miclub,伊瑪格科技公司)時常以代理大陸商品上網接受集資販售,2022年3月間,謝男透過募資平台FlyingV,發起電競手機「紅魔8Pro台灣版」的募資計劃。

募資計畫短短一星期就獲得2300多萬元挹注,有932人預期可以2萬多到3萬元不等價格取得手機,但等了幾個月卻遲遲沒收到貨,有網友開始抱怨要求退費,甚至向NCC提出申訴,NCC當時表示,尚未收到紅魔8Pro手機的驗證申請,依《電信管理法》規定,未經審驗核准的智慧型手機,不得進口。

事件引爆大批網友不滿,紛紛在各地警局提告指控米客邦詐欺斂財,NCC也將收集到的受害人提供資訊,函送台北地檢署一併偵辦。

謝男到案喊冤,表示3C產品有時效性,所以他一邊募資、販售,一邊向主管機關申請審驗,只是最後無法取得進口許可,而募資款項則被平台FlyingV扣留,無法動用。

檢察官調查全案始末,發現謝男目前仍為此事與NCC打行政訴訟,認為謝男辯詞可採,並非從一開始就存心騙錢不交貨,只是卡在產品審驗未過,導致無法履行出貨責任,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