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認強吻鍾沛君稱受騙寫切結書 朱學恒喊無罪...檢批囂張求重判

▲▼名嘴朱學恒涉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,被起訴強制猥褻罪嫌,台北地院19日辯論終結,朱不回應發問,鍾受訪表示「相信總有一天,會天亮!」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名嘴朱學恒涉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,被起訴強制猥褻罪嫌,台北地院19日辯論終結,鍾沛君開完庭受訪表示:「相信總有一天,會天亮!」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名嘴朱學恒被控2022年在1場餐會2度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、涉犯強制猥褻罪嫌,台北地院今傳訊關鍵證人、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菁徽作證後進行辯論,朱始終堅稱無罪,批鍾等人謊稱有監視畫面佐證,誤導他寫切結書認錯,朱更批合議庭審理程序不公,最後還罵媒體大肆報導讓社會公審他,檢方和鍾的律師反擊朱態度囂張、毫無悔意,建請從重量刑,合議庭諭知下月(3月)29日上午9點29分宣判。

鍾沛君開完庭等朱學恒離開後,才現身受訪,表示謝謝大家關心,不好意思這件事情佔用媒體版面與社會資源,未來將彙整本案相關資料,提供給需要幫助的人,若本案有民事求償金額,也會全數捐給需要被幫助的人,「但是我很遺憾,被告(朱學恒)還是完全否認他的犯行,不願意道歉,也不願意認罪,這是我覺得最遺憾的事情」。

鍾沛君強調,希望告訴所有跟她有類似經歷的人,只要相信自己、相信司法,相信這個世界上有正義公道,「相信總有一天,會天亮!」

朱學恒開完庭與律師離開時,被問到是否覺得法院審判不公平,他不自覺挑動一下眉毛,隨即垂目不語,再被問到被檢方請求從重量刑的看法、是否有信心獲判無罪,朱漠然沒回應。

▲▼名嘴朱學恒涉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,被起訴強制猥褻罪嫌,台北地院19日辯論終結,朱不回應發問,鍾受訪表示「相信總有一天,會天亮!」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▼名嘴朱學恒涉強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,被起訴強制猥褻罪嫌,台北地院19日辯論終結,朱學恒開完庭不回應發問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不過朱學恒今庭訊中數度音調鏗鏘為自己辯解,聲稱在鍾沛君所指本件餐會中,他喝醉斷片、醒來已是隔天,不記得席間發生什麼事,後來接獲陳菁徽與鍾沛君反映,他基於「社會邏輯」先道歉再設法查明原委,又聽信對方說餐廳有監視畫面佐證,他被誤導而寫切結書認錯。

朱學恒重申多次請鍾沛君等人提供所謂的監視畫面,他會誠實面對所有的狀況,卻一直等不到,去年(2023年)6月鍾po文揭發,他選擇「告發自己」,且罪名是可追訴20年的強制猥褻罪,目的是透過司法取得監視畫面釐清,結果調查確認根本沒有這段畫面可佐證。

朱學恒批鍾沛君和丈夫陳布朗說謊,騙他寫切結書卻用來說他沒悔意,還造謠他可能在酒裡下藥,朱也批陳菁徽身為醫師,若第一時間聽鍾懷疑被下藥,怎沒立刻送醫檢查,朱再批合議庭程序不公,他聲請調查的物證、人證,沒有一個被准許,上周3位證人的作證筆錄他還沒看到,今天就要辯論終結,剝奪他的訴訟權益,他很失望。

朱學恒最後罵媒體對本件不公開旁聽的審理過程,卻能誇張報導、讓社會公審他,「到底是誰在洩露消息」,朱不認罪,自稱本案審理至今,他始終如一,請合議庭考量還有大量疑點未釐清,別僅憑子虛烏有、斷章取義的片面指控就定罪,「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」。

▲▼名嘴朱學恒涉強制猥褻案北院開庭,證人國民黨立委陳菁徽作證結束離開北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菁徽今(19日)到北院作證,證稱鍾沛君遭朱學恒強吻後,第一時間來電訴苦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鍾沛君在隔離室裡,透過變音器指責朱學恒大言不慚,被她po文揭發本案才4天,就毀諾重開直播還帶風向把自己說得很正義、誣賴她目的是要錢,面對許多襲來的網路惡評,她都懷疑犯錯的是不是自己,但以朱的社會閱歷,「沒有做過的事,他怎會願意寫認罪自白?怎會在臉書po文道歉?」

鍾沛君說事發後離開餐廳趕去找當時還是男友的丈夫,還要很小心翼翼用字遣詞說出經過,以免老公自責沒保護她,鍾說著哽咽起來,氣憤朱至今說謊、毫無悔意,她身為民代、心理素質已夠強大,仍深深有「何時才會天亮的無力感」,她堅持揭穿朱的假面具,「雖然過程很痛苦,但終究會天亮,還給我公道!」

鍾沛君的律師指鍾顧慮朱學恒的網路聲量,最初竟不敢報警公諸於世,「身為被害人非常悲哀」,且鍾的家人還被冠上「那個被強吻議員的某某人」標籤,傷害很深遠,然而朱卻以網路社群對鍾人身攻擊,可見態度囂張,請法官從重量刑。

檢方也指朱學恒毫無罪惡感,今更在庭訊對法官發脾氣,企圖在審理程序中見縫插針狡辯,但陳布朗提出的錄音佐證,朱自行打字切結書,沒人指點他或提供版本照抄,可見從無悔意,同樣請求從重量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