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闖平交道拍火車遭保全拉出...網友PO抖音 鐵路警還原真相

記者林東良/台南報導

鐵警局高雄分局台南所副所長江育皇指出,有網友PO網指稱「2遊客闖越平交道拍火車遭保全制止拉出」,經調閱監視系統並無保全制止拉出旅客情事。

▲鐵警局高雄分局台南所副所長江育皇指出,有媒體報導「2外籍遊客闖越平交道拍火車遭保全制止拉出」,經調閱監視系統並無保全制止拉出旅客情事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▲有網友PO影片指「2遊客闖越平交道拍火車遭保全制止拉出」,經調閱監視系統並無保全制止拉出旅客情事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)

▲鐵警局高雄分局台南所副所長江育皇指出,有媒體報導「2外籍遊客闖越平交道拍火車遭保全制止拉出」,經調閱監視系統並無保全制止拉出旅客情事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有網友在抖音PO出一段影片指控2遊客闖越平交道拍火車遭保全制止拉出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據了解,有網友在抖音PO出一段影片,並指稱:「兩杯一邊過平交道一邊拍照,柵欄都放下來了還在裡面繼續拍,保全馬上拉他們出來,但警報還是被觸發了,自強號直接停下來,他們還在柵欄外面繼續拍,到底要多無知?」,因影片中並無拍到文中所指稱的畫面,也引起網友熱議。

▲鐵警局高雄分局台南所副所長江育皇指出,有媒體報導「2外籍遊客闖越平交道拍火車遭保全制止拉出」,經調閱監視系統並無保全制止拉出旅客情事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▲鐵警局高雄分局台南所副所長江育皇指出,經調閱監視系統並無保全制止拉出旅客情事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江育皇副所長指出,經查該事件發生時間為2月18日上午10時56分,在台南市仁德區虎山路平交道,有2名女子通過平交道一半時,平交道號誌始作動,該兩名女子隨即離開平交道,並無PO文者所稱民眾滯留於平交道,遭保全拉離情事;查訪103次自強號列車長表示,南北列車相互交錯時,司機員會減速,時常嗚笛示意,並非旅客闖入而停下。

▲鐵警局高雄分局台南所副所長江育皇指出,有媒體報導「2外籍遊客闖越平交道拍火車遭保全制止拉出」,經調閱監視系統並無保全制止拉出旅客情事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▲鐵警局高雄分局台南所副所長江育皇指出,有媒體報導「2外籍遊客闖越平交道拍火車遭保全制止拉出」,經調閱監視系統並無保全制止拉出旅客情事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鐵警局高雄分局在此呼籲行人經過平交道時,應暫停、看、聽,注意兩方有無來車,切勿逗留並快速通過,違者將依鐵路法第57條究責,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,5萬元以下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