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見日本參議員談台積電熊本廠 「台日產業合作重大意義」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19日接見日本參議員北村經夫與堀井巖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副總統賴清德19日接見日本參議員北村經夫與堀井巖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19日接見日本參議員北村經夫與堀井巖時表示,台積電熊本廠即將於2月24日開幕,非常感謝日本政府及國會的大力支持,讓廠房能在1年8個月內快速興建完工。台積電日前也宣布將於熊本興建第二座晶圓廠,相信對台日未來的產業合作,以及共同面對智慧新時代,有重大意義。

賴清德表示,台灣在1月13日完成一場歷史性選舉,人民用神聖的選票選擇了國家方向,要繼續在民主道路上走入世界,壯大台灣。他感謝日本政府及國會在第一時間表達祝賀之意,特別是北村及掘井參議員還親自來台道賀。

賴清德說,希望未來台日能在過去建立的基礎上,持續加強關係,進行各項合作。另外,他也要對安倍前首相的母親─安倍洋子女士日前不幸離世,表達哀悼之意,希望其家人能節哀順變。

賴清德指出,台積電熊本廠即將於本(2)月24日開幕,非常感謝日本政府及國會的大力支持,讓廠房能在1年8個月內快速興建完工。台積電日前也宣布將於熊本興建第二座晶圓廠,相信對台日未來的產業合作,以及共同面對智慧新時代,有重大意義。

賴清德提到,除了台積電,台灣的晶圓廠包括聯電、力積電及日月光等也到日本投資,相信在日本政府及國會的支持下,對未來台日合作一定有莫大幫助。

賴清德表示,北村及堀井參議員長期關注台海的和平穩定,在國防、國安及外交領域上均有豐富的研究、經驗與貢獻。他期盼未來台日在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上,也能得到兩位參議員的支持。

▼副總統賴清德19日接見日本參議員北村經夫與堀井巖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副總統賴清德19日接見日本參議員北村經夫與堀井巖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