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淑慧爆柯文哲「減項發包」魚果市場改建 民眾黨抗議:別推給前朝

▲▼立委陳琬惠、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怡萱、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9日上午召開「包袱戰隊!賴清德欲收服派系 爭議一起扛?」記者會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吳怡萱。(資料圖/民眾黨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北市總預算案於農曆年前通過,但第一果菜暨魚貨批發市場改建工程案一度遭議會擱置;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爆料,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卸任前為趕拚政績,所以減項發包,造成下任市長若不追加預算,就會成為爛尾樓。對此,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表達嚴正抗議,痛批游淑慧以政治凌駕專業的表現,實在令人遺憾。

針對游淑慧批評第一漁果市場改建案是「柯文哲趕發包政績,是影響公安的爛尾樓」等言論,吳怡萱19日中午回應,108年第一漁果市場改建案因流標等因素影響,為讓工程順利進行,同時將工程金額風險控制在合理範圍內,函送議會「第一果菜及漁類批發市場改建工程預算不足之有效對策報告」,原140億元之預算興建至5樓,6樓以上 (農棟6樓、漁棟6至8樓) 採後續擴充方式辦理,過程、預算、決議,皆經議會同意,游淑慧也在會議紀錄中。

吳怡萱提及,第一漁果市場設計規劃以農產棟地上6層、漁產棟地上8層樓,預計118年完工,並未有報載所提「若不同意加蓋這1加3層樓,恐有公安消防問題,導致整棟市場改建不能用」此論點完全本末倒置,目前一切皆按照規劃進行改建。

吳怡萱批評,以游淑慧的資歷,不該對公共工程產生如此大的誤解,在改朝換代後,將政治凌駕專業,用有色眼光看待市場改建,實非人民之福。

吳怡萱強調,市政本來就具延續性,改建市場更非一朝一夕就能完成,不能換新政府就否決過去的規劃與決議,蔣萬安已上任一年多,市場處於112年8月28日針對第一漁果市場改建追加49.93億,呼籲游淑慧應以專業評估監督蔣市府,而非活在過去,總是將問題推給前朝,老是拿柯文哲當擋箭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