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姑過完年「討8900年夜飯」4人均攤 人妻嗆笑死!全場逆風

▲▼年夜飯,團圓飯,吃飯,好料。(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▲公婆花了8900元煮年夜飯,大姑要求大家均攤。(示意圖/記者施怡妏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都初幾了才來吵年夜飯的錢?」一名人妻抱怨,大姑昨(18)日在群組丟出訊息,表示公婆年夜飯花了8900元,要求子女分擔這筆錢,一番話讓原PO難以接受,反酸「我們公婆一人都是包1萬,她只給2000元,要不要順便講?」該討拍文一夕變成討罵文,引來千人開噴「均攤沒毛病阿!」

一名女網友在《匿名公社》表示,大姑突然在群組說年夜飯花了8900元,要4個姊弟均攤付帳,等於一人要2225元,讓原PO直呼笑死,「都初幾了才來吵年夜飯的錢?那我們包給公婆的紅包要不要順便拿出來講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提到,她與老公過年共包了2萬元紅包給公婆,而大姑只包2000元,「要不要順便講?笑死!」

而大姑也據理力爭強調,是要幫婆婆抱不平,因為她與老公只有2人回家吃飯,而原PO是一家四口,氣得原PO開噴,「好像她沒跟我們計較,多大肚大量一樣,自己硬要回娘家吃飯的...怪我囉?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逆風認為,「本來就是要分啊,笑死,那你也可以只包2000元啊」、「年菜一起吃,平均分攤很正常!至於紅包本來就是個人心意問題,跟年菜不能混在一起」、「年菜是年菜、紅包是心意、根本兩回事」、「本來就要分攤,如果可以扣除兩位長輩再除以總人數,再看你家有幾位,說不定你還倒賺喔」、「所以年夜飯是公婆出喔?這位媳婦很有趣」、「這麼計較,你要不要離婚算了」、「因為錢是父母出的,大姑覺得不要讓父母出,所以讓大家分攤,這有什麼不妥嗎?大姑沒有說按人頭分就已經很好了吧」。

不少網友透露,「我們家是各家帶一兩道菜,湊起來至少都有10道菜,年年都很澎湃」、「分攤公平阿!我獨攬一整年的三大節祭袓+過年的年菜25年才奇談...」「我們家都男生出錢」、「我家年菜就是女兒們拿出錢給爸媽處理的」、「我通常都是買一部分的年菜回去,其他的就讓小姑小叔想辦法。至於紅包嗎?各包各的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