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過馬路沒人讓!7車遭檢舉「第1輛就是警車」 竹市警道歉了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YouTube頻道「WoWtchout-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」分享1段行車紀錄畫面,一名婦人在斑馬線等待過馬路,卻遲遲因為車輛未禮讓而過不了馬路,另一名車主看不過,將畫面分享社群,其中不禮讓的車子還有「交通隊」的巡邏車。

▲▼斑馬線等過馬路 女傻等7汽10機沒禮讓:第一台交通隊警車。(圖/翻攝「WoWtchout-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」)

▲新竹一名婦人等待過馬路,連等7輛汽車10輛機車才順利通過。(圖/翻攝YT「WoWtchout-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」,下同)

畫面中一名女子推著助行車在斑馬線旁等待過馬路,原po車主率先停下,只是3輛機車卻直接忽視行人直駛而過,後方還跟著「交通隊」的巡邏車,之後還有陸續6台汽車、7輛摩托車通過,直到另一名女騎士注意到婦人,停下車輛,婦人才順利通過。其中,7輛未禮讓的汽機車(包含警車與1輛機車)也因此遭檢舉。

 ▲▼斑馬線等過馬路 女傻等7汽10機沒禮讓:第一台交通隊警車。(圖/翻攝「WoWtchout-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」)

▲警方表示,依法舉發外,對該名同仁也祭出行政處分。

為擺脫行人地獄的惡名,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修法於去年6月30日上路,加重駕駛未停讓行人罰則,甚至「帝王條款」話題也引起兩極討論。網友留言表示,「我是覺得路口還是要設置號誌比較好,對雙方來說都明確,也比較安全跟保障不用在那邊猜」、「警察都帶頭違法的,他一定會說我在執勤中」、「這種就是建議公布車號直接抓來處理」、「行人一點都不醒目 ,這個路口成了行車地獄,超級大陷阱」、「繞不繞過去乾你屁事,你快點轉好不好」、「堵在那從三小,要轉彎又不轉對向以沒車,駕照麻煩燒掉別上路」。

對此,新竹市警方也表示,該案發生在今年的1月26日,駕駛巡邏車的同仁當時要前往中華路處理車禍事故,疏於注意有行人站在行穿線等待過馬路,除了依法舉發外,對該名同仁也祭出行政處分,同時對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表達歉意,將持續要求同仁遵守交通法規,確保交通安全。

►台灣80歲以上每5人就有一位失智 預防退化要趁早

►台灣第一人 蔡育田拿下倫敦藝術雙年展總會大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