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痛批「草菅人命!」 堅決支持福建海警加強海上執法 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3.9.27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最新回應,支持福建海警加強金廈「常態化」海上執法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大陸海警今(18)日宣布福建海警局將加強海上執法力量,在廈金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稍早最新回應,「我們對此堅決支持。」

朱鳳蓮稱,2月14日台灣方面粗暴驅離大陸漁船致兩名漁民遇難,草菅人命,態度惡劣,引起大陸各界強烈憤慨,嚴重傷害兩岸同胞感情,嚴重破壞兩岸關係。

朱鳳蓮表態,大陸海警部門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,有利於維護相關海域正常秩序,保障大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。我們對此堅決支持。

針對大陸漁船因拒檢造成翻覆2死悲劇,朱鳳蓮昨晚稱,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,根本不存在所謂「禁止、限制水域」,並且堅決指出,「一切後果台方負責。」

中國海警局新聞發言人甘羽今早宣布,​​「福建海警局將加強海上執法力量,在廈金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,進一步維護有關海域作業秩序,維護漁民生命財產安全。 ​​​」

對於陸方採取措施,我陸委會稍早也強硬表態,兩岸互不隸屬,我政府依中華民國憲法、兩岸條例及相關規定處理兩岸事務的立場一貫。依照兩岸條例的規定,大陸船舶未經許可,不得進入台灣限制及禁止水域。「我主管機關為維護漁民權益,依法驅離或扣留越界船舶,以前如此、現在如此,未來也將繼續執法,不會因此改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