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西布特羅引實驗室污染質疑 江肇國曝公文:至今未使用完

▲▼江肇國公布公文。(圖/翻攝自江肇國臉書)

▲江肇國公布台中市衛生局公文。(圖/翻攝自江肇國臉書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中市食安處2月2日公布檢測出台糖梅花肉片含有瘦肉精「西布特羅」,而後食藥署發現,台中市食安處近2年曾採購西布特羅當標準品,引發實驗室是否污染的質疑。對此,台中市議員江肇國今(18)日透過社群平台公布一份台中市衛生局的公文指出,全台最神奇的那包肉,上面被驗出的濃度還不均勻,「盧市長,你不是最應該對民眾說清楚的人嗎?」

台中市食安處抽驗台糖肉品驗出含有不得驗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,食藥署追查近2年國內業者進口西布特羅狀況,發現僅4家業者一共進口789毫克,重量還不足1公克,而台中市食安處也曾採購其中10毫克西布特羅當標準品。

江肇國今天貼出公文表示,台中市政府確實有購買西布特羅,且至今還有未使用完畢的標準品以及混合標準品,用量是每次取用0.1223豪升去混製混合標準品,可進行500件檢驗。

「全台最神奇的那包肉,上面被驗出的濃度還不均勻,實驗室當中到底有沒有什麼狀況,可能還是需要更多訊息來釐清,我會繼續來追!」江肇國表示,至於台中市長盧秀燕本人為何不親自去立法院,要派衛生局長跟食藥處長去?盧不是最應該對民眾說清楚的人嗎?

針對外界質疑實驗室是否被污染,台中市食安處組長陳志銘說明,年節前共抽驗40件肉品,除了其中1件台糖冷凍豬肉片首次驗出西布特羅以外,其餘的皆未檢出,倘若有標準品污染情形出現,應會有其他肉品檢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