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王3.0?韓國瑜拋19日協商替藍解套 黃暐瀚評:軟中帶硬有點油

▲▼韓國瑜宴請黨籍立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石嘉豪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韓國瑜昨(16日)確定於19日舉行朝野協商,討論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食安議題專案報告一事,此舉也被視為替國民黨團日前提出的臨時會主張解套。對此,媒體人黃暐瀚表示,韓國瑜現在是「喬王3.0」,用下禮拜一協商的方式,給國民黨團一個面子,同時,顧及自己作為院長在首次朝野協商中,達成的開議日期決議。

黃暐瀚在東森節目《關鍵時刻》中提到,國民黨團原先希望17日召開臨時會,邀陳建仁到立院針對食安議題專案報告,但因為沒開會協調、沒發文就泡湯了。

然而,此事後續的發展,是韓國瑜確定於19日舉行朝野協商,黃暐瀚則指出,韓國瑜軟中帶硬、硬中也有軟地說下禮拜一朝野協商,其實是給國民黨團一個面子。

黃暐瀚說明,因為下禮拜二就正式開議,即便下禮拜一早上朝野協商,還是會在禮拜二開議,並不會有任何改變。

此外,黃暐瀚進一步說明,從15日傳出隔天要協商,但韓國瑜一直沒有回應,消失到16日下午四點才回到立法院會見孫曉雅。他認為,院長沒有召開協商是給國民黨團一個台階,同時,也告訴國民黨,立法院現在是韓國瑜當家。

黃暐瀚分析,韓國瑜這消失的24小時,顧到了國民黨團的面子,而決定協商日期在下禮拜一,也保全了自己作為院長首次朝野協商的結果,即維持20日開議。

黃暐瀚強調,當韓國瑜做出這些手腕時,就會發現他跟過去王金平、柯建銘的人設和人格特質都不一樣,柯建銘比較硬、王金平比較軟,但是韓國瑜是「軟中帶硬,還有點油」,讓人抓不住他。「第一代喬王是王金平、第二代是柯建銘,而韓國瑜現在是『喬王3.0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