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龍臨時會退散! 黃揚明分析:韓國瑜與國民黨團攜手走下台階

▲▼國民黨團提議19日召集協商的事由改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揚明)

▲國民黨團提議19日召集協商的事由改變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揚明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韓國瑜16日透過立法院議事處通知,將於19日召開朝野協商,媒體人黃揚明分析,韓國瑜之前不召集國民黨 提出的朝野協商的原因,是因為國民黨團提出的事由為「臨時會」,但根本沒有開臨時會的需要,而19日召集協商的原因,是因為國民黨團改變了提議事由,邀請閣揆陳建仁針對八年來食安總檢討進行專案報告,直言「國民黨團與韓國瑜攜手走下台階,讓食安課題留在議事攻防的戰場上,龍年應景的『烏龍臨時會』快快退散。」

國民黨團連署要求立法院17日召開臨時會,然而綠營認為,立院會期2月1日已開始,憲法明訂臨時會為常會之外時間,若17日召開臨時會將成為「國王的臨時會」,變相提早開議;針對此事,昨日早上民進黨團秀出立法院議事處發通知表示,「經院長指示,因程序和時間考量,未便召集協商」。

不過,對於外界質疑此舉是否為打臉國民黨?韓國瑜隨後也透過媒體群組表示,對於國民黨團來文,針對食安問題希望行政院作完整的專案報告,他深表認同與肯定,下週一上午10點半將邀集各黨團代表針對專案報告之形式進行討論。

對此,黃揚明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,韓國瑜不召集協商的原因,是因為國民黨團提出的事由為「臨時會」,但根本沒有開臨時會的需要,而19日召集協商的原因,是因為國民黨團改變了提議事由,邀請閣揆陳建仁針對八年來食安總檢討進行專案報告。

黃揚明認為,下週朝野黨團協商的重點在於,這專案報告到底要在開議當天合併行政院施政報告一起進行,還是開議後另覓時機舉行?自然沒有提前開議的課題了,「國民黨團與韓國瑜攜手走下台階,讓食安課題留在議事攻防的戰場上,龍年應景的『烏龍臨時會』快快退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