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連行政院也在催!觀光署最快今出手 裁處年代旅遊停業3個月

▲▼年代旅遊出面說明旅客被丟包事件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觀光署最快今天、最晚明天將對年代旅遊裁處停業3個月處分,圖為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。(資料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年代旅遊丟包292名旅客,旅客返台邁第3天,觀光署仍行政調查中,據悉,連行政院也等不住,要求觀光署積極維護消費者權益,由於依程序需讓業者陳述意見,觀光署加速趕辦,待今天年代旅遊意見陳述呈報觀光署後,最快今天會依《消費者保護法》,對年代旅遊裁處停業3個月處分,避免攬客出團有空窗期爭議。

年代旅遊爆發與越南接待旅行社欠款爭議,大年初三(12日)292名台灣旅客遭丟包越南富國島,14日全數返台,迄今已邁入第三天,越南官方調查今出爐,越南堅江省旅遊局認定年代旅遊未依協議付款,但地接社宣布終止服務仍保留訂金並持續服務與收費,未依規定簽訂合約,也需罰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我方觀光署仍在進行行政調查中,由於年代旅遊2月到4月仍有430人報名出團,據悉,行政院也等不住了,要求觀光署要積極維護消費者權益,妥善處理。

由於根據行政程序,觀光署裁罰旅行業前要給業者陳述意見機會,根據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掌握消息,觀光署原定拚下周裁罰,不過今天全力加速趕辦,預計今天等年代旅遊陳述意見提報等必要程序完成後,今天就會簽辦裁罰,最快今天、最晚明天先依照《消費者保護法》,對年代旅遊裁處停業3個月處分,避免有攬客和出團空窗期爭議,後續再針對違反《旅行業管理規則》、《發展觀光條例》依照被丟包團數開罰。

對此,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,對年代旅遊裁處會加速,停業部分會先處理,待一定程序完成後,將會盡快處置,會加速再加速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今上午受訪時也曾表示,將依據《消費者保護法》停業3個月處分,這部分會先處理,怕它繼續出團,後續再針對未安排好行程開罰。

針對停業處分後,年代旅遊4月底前已招攬430人出團,觀光署長周永暉上午表示,屆時會要求年代旅遊給予全額退費退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