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黨團盼朝野協商韓國瑜喊卡 洪孟楷:「不糾結臨時會」要求專案報告

▲▼國民黨團「蛋價再創新高 農業部束手無策?」記者會 賴士葆 楊瓊瓔 洪孟楷 呂玉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團連署要求立法院17日召開臨時會,然而綠營認為,立院會期2月1日已開始,憲法明訂臨時會為常會之外時間,若17日召開臨時會將成為「國王的臨時會」,變相提早開議;今(16日)稍早,立院議事處發通表示,經院長指示,因程序和時間考量,未便召集協商。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,綠營不用再去糾結所謂臨時會,現在就是要求行政部門專案報告,說明民進黨過去八年執政下,食品安全漏洞,如何加強防堵未來因應措施。

對於國民黨團要求立法院17日召開臨時會,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台中「瘦肉精爭議」進行食安報告,日前也放話臨時會若開不成,就要杯葛陳建仁首場施政報告。立法院議事處16日表示,有關國民黨團函請院長召集協商一案,經院長指示,因程序和時間考量,未便召集協商。

對此,洪孟楷表示,一切依照法定的程序進行,國民黨仍靜候院長通知來召集朝野協商,食安問題絕對不能打折,尤其是過去八年時間,陳建仁還是要針對國人最關心的食安問題,好好地來跟國人清楚明白交代。

不過對於韓國瑜發文表示無法召集協商,洪孟楷指出,行政部門備詢來做專案報告天經地義,過去在第10屆也有很多重大議案,都要求行政部門專案報告,他們充分尊重韓國瑜朝野協商過程,最重要的是,行政部門一定要準備好,給國人清楚明白交代,專案報告的時間。

若仍無法進行朝野協商,是否有備案?洪孟楷說,現在民進黨團或有些人在見縫插針,認為國民黨會為杯葛而杯葛,請放心,其實國民黨團54位成員,每一位有專業有論述有戰力,所以如果行政部門想要故意拖延,讓議事無法進行的話,這是絕對不可能,國民黨隨時準備好直球對決,且這次絕對會在質詢台上好好要求行政部門,把每一個國人有疑義的部分,說明不清楚的部分,或國人擔心部分,要求行政官員說清楚講明白。

面對國民黨提出的臨時會遭綠營質疑違憲,洪孟楷則說,不用再去糾結所謂臨時會,現在就是要求行政部門專案報告,綠營故意帶風向來去說臨時會不臨時會,其實重點在於他們要求行政部門專案報告,名稱就是民進黨過去八年執政下,食品安全漏洞,如何加強防堵未來因應措施,各黨團應該都可以接受,食安重於一切,食安就是最高標準,沒有妥協的空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