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析2026六都市長可能人選 黃暐瀚點將:藍營這3人搶新北

▲《鄉民大學問》訪問資深媒體人黃暐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資深媒體人黃暐瀚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石嘉豪/台北報導

距離2026地方大選還有兩年多的時間,但藍綠白陣營已開始展開相關人選布局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(15日)分析藍綠白六都市長可能人選,並直指,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、立委洪孟楷,甚或是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都有機會代表國民黨征戰新北市長大位。

黃暐瀚在臉書表示,現在談六都,也許遠了點,但下一次選舉,就是六都選舉,把可能的人選點一遍,也好幫助大家理解未來兩年的政壇更迭。

黃暐瀚指出,首先,藍營狀況非常單純,六都中有五都的人選已經確定,「不敢說100%,但機率超過九成」。

藍營五都確定的人選,黃暐瀚認為,包括:台北市蔣萬安;桃園市張善政;台中市江啟臣;台南市謝龍介;高雄市柯志恩。

然而,唯一的變數,則是新北市,黃暐瀚提到,儘管新北市長侯友宜屬意副市長劉和然「接班」,但全國立委第一高票的洪孟楷,知名度顯然更高。

此外,黃暐瀚提到,當過新北市、高雄市跟台北市三個直轄市副市長的李四川,對市政嫻熟沒話說,加上立法院長韓國瑜的支持,如果李四川有意願,機率不會比洪孟楷低。

至於綠營方面,黃暐瀚點出,台北市的可能人選是,內政部長林右昌、立委吳思瑤,甚或前立委高嘉瑜也都有人提;新北市則有立委蘇巧慧或是地方實力堅強的立委林淑芬。

黃暐瀚進一步點出,綠營在其它四都的可能人選,桃園市前立委鄭運鵬;台中市立委何欣純;台南市林俊憲以及也有意爭取的立委陳亭妃;高雄則是立委賴瑞隆或立委許智傑。

在民眾黨的部分,黃暐瀚說,台北市是立委黃珊珊;新北市是立委黃國昌;桃園市是前立委賴香伶。

然而,黃暐瀚還說,台中市是前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林筱淇,因為前立委蔡壁如不會挑戰國民黨;台南市目前他還看不到人選;高雄市則可能是前立委張其祿。

最後,黃暐瀚表示,以目前的形勢來看,儘管民進黨中央執政,地方選舉,國民黨依舊大有可為,藍營選將明顯明確且有戰力。「相較綠白兩陣營得更積極開始準備,兩年半後的選舉,其實從113那天之後,就已經展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