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帶著陳俊翰遺志一起努力」 綠委齊默哀:取得陳提案版本融入修法

▲▼綠委為陳俊翰哀悼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▲綠委為陳俊翰哀悼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范雲、伍麗華、吳思瑤、沈伯洋、林月琴、林宜瑾、張雅琳、郭昱晴、陳培瑜、黃捷、羅美玲等人共同發起的「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」,在今(16日)舉行連線成立記者會。記者會開始前,與會委員別上黃絲帶,先為昨晚傳出離世訊息的陳俊翰默哀一分鐘,並表示,會透過管道拿到陳律師的「身障法」版本,融入大家提出的版本,帶著他的遺志一起努力。

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學者陳俊翰因勵志的生命故事,感動許多人,專精國際人權法、身心障礙政策及法律等研究的他,2024大選時被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名單,後於春節期間離世,享年40歲。

「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」今舉行記者會,出席立委們先以一分鐘的靜默,追悼甫於過年期間逝世的陳俊翰。范雲表示,在場的每一個委員都將接續陳俊翰律師的努力,將他所提出的政策願景,一件一件完成,不讓離開的人真的離開,會帶著他的遺志,跟未完成的法案一起努力。

范雲表示,連線最關心的一個議題,就是「身障法」公平正義的部分,這也是陳俊翰律師最關心的部分,他有他的版本,會透過管道拿到陳律師的身障法版本,融入大家提出的版本,身心障礙的議題是委員會關心的法案,也會關注陳律師有沒有其他議題可以一起努力。

沈伯洋指出,長照3.0的部分,這是民進黨一直以來推動的議題,沒有太大疑慮,主要是罕病預算,在相關年度預算會期時也會積極推動。

今日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,開始前也同樣為陳俊翰默哀,吳思瑤表示,對他不幸離去表達沈痛哀悼,對陳俊翰自身經歷、人權議題奮鬥過程都深表敬佩,一直很期待和他在立法院當戰友,但很遺憾他離開我們,陳俊翰的遺志、以及他為罕見疾病、弱勢族群許下的承諾,留在立法院的民進黨,會全力完成。

吳思瑤也對家屬表達最高慰問,黨團也透過柯建銘總召協助陳媽媽後續治喪事宜,都還在安排當中,雖然很遺憾不能跟他成為國會戰友,但為弱勢族群發聲的承諾,永遠都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