峇里島遊客死傷意外頻傳! 中國領事館1個月3度示警

▲▼印尼峇里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尼峇里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印尼峇里島是國際熱門觀光景點,尤其在農曆春節期間,吸引大量來自中國的遊客前往當地旅遊,但近期遊客發生死傷以外的消息頻傳,也讓中國駐當地總領事館在一個月內第3度示警,提醒遊客注意自身安全。

自2024年開始以來,峇里島已發生多起意外事故,導致多名遊客死傷,包含潛水溺斃、機車相撞等。中國駐印尼登巴薩總領事館15日發文表示,農曆春節期間,印尼峇里島和科莫多國家公園(Komodo National Park)發生多起涉及中國遊客的交通及溺水事故,呼籲民眾多加留意自身安全。

▲▼三寶,8+9,騎車,年輕人,旅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峇里島發生多起外國遊客機車事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事實上,這已經是中國駐當地總領事館今年第3度示警,提出3點呼籲旅客注意:

一、切勿無照駕駛機動車。駕乘摩托車時請務必正確配戴頭盔,繫牢綁帶。峇里島右舵左行,駕駛習慣與國內相反,烏布、金塔馬尼、佩妮達島等地部分路段道路狹窄、路況複雜,請審慎駕乘摩托車前往上述地區。

二、體驗涉水項目時,請務必嚴格按照工作人員指引,提前穿戴好救生衣,熟悉相關裝置使用方法與應急自救措施。下海前,請密切關注海上天氣及水文情況,結伴下水,相互照應。如遇風高浪急、海況複雜時,請切勿下水。

三、峇里島國際醫療費用較為昂貴,請在出行前備好相應保險,以防萬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