曝韓國瑜新國會「立刻碰到1挑戰」 郭正亮:是有影響的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針對台糖瘦肉精事件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17日召開臨時會,並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報告,外界也很關注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的動向。前立委郭正亮認為,新國會開議之後,韓國瑜會先碰到幾個問題,例如核三是否延役,最晚大概3月底就要修法,「我覺得這個問題立刻碰到,這個是有影響的」。

▲▼立法院第11屆立法委員今日報到,新任立法院長韓國瑜宣誓就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郭正亮認為,核三議題是韓國瑜接下來立刻就會碰到的挑戰之一。圖為韓國瑜宣誓就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關於台糖瘦肉精事件,國民黨已將加開臨時會的連署書送至立法院長辦公室,等待韓國瑜今日(16日)召開朝野協商。據傳,若協商未果,藍營恐怕會在開議時杯葛陳建仁上台報告,不過,也有部分藍營人士期盼能夠協商出折衷方案。

郭正亮15日在政論節目《新聞大白話》中提到,施政報告之後就是總質詢,叫陳建仁來講台糖瘦肉精事件的報告,大概也講不出個所以然來,所以不如用總質詢來問,效果是一樣的。

至於韓國瑜接下來將面臨什麼樣的挑戰,郭正亮認為,開議之後首先會碰到幾個問題,而且有些事情是有時間壓力的,例如6月核三就到期了,如果要延役,一定要修法,還需要緩衝時間,所以最晚3月底就要修法。

郭正亮接著說道,3月底修法的版本就要出來,以及綠營是否承認非核家園失敗,不然核三為何要延役,「我覺得這個問題立刻碰到,這個是有影響的」、「有些事時間壓力一來,你就要碰到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