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後有9成員工想跳槽 票選「見老闆的第1句話」求加薪奪冠

▲▼職場,辦公室,上班族,筆電,專業形象。(圖/Tyler Franta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人力銀行調查,受薪族約有78%想離職,其中25%已經準備提出辭呈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過年後通常會有一波離職潮,yes123求職網15日公布「龍年新春開工調查」報告,顯示有94%員工有離職的想法,其中有78.2%員工已經開始投履歷找工作。另外員工開工第一天最想跟老闆說的話,「可以幫我調薪了嗎」拿下排行第一名,至於加薪的幅度大約落在7%。

yes123求職網15日公布「龍年新春開工調查」報告,受薪員工在龍年開工之後,自認「跳槽機率大於續留機率」、「跳槽與續留機率各半」的合計有94.1%,其中「已經開始」投履歷找工作的員工佔了78.2%,78.2%又分成52.9%尚未準備提辭呈、25.3%已經準備提出辭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在可以多選的情況下,員工票選開工第一天最想跟老闆說的話,「可以幫我調薪了嗎」以74%拿下排行第一名,其次分別人是43.9%「太小氣了,年終分紅太少了」、42.9%「感謝您的照顧,但是我想準備走人了」、33.4%「看到我的工作表現,可以幫我升官嗎」、24.8%「下班後,請不要再傳簡訊給我」。

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,綜觀上述調查結果,員工長期不滿凍薪、低薪窮忙,加上擔心通膨壓力,生活開銷變大,即使大環境處於全面性邊境解封時代,企業營運開始觸底反彈,勞工們要求加薪的聲浪,或跳槽爭取待遇的企圖心,並不會因此減弱。

楊宗斌認為,資方勢必要正視盈餘與員工分享的問題,不能總是要求員工共體時艱,未來如果景氣與業績發生回溫,少不了要跟著調薪和增加福利,才可能增加員工的忠誠度,進而減少人才流失、避免缺工窘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