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民建聯調查:6成受訪者支持「港人可加入解放軍」

▲▼香港民建聯新一屆領導層。(圖/翻攝民建聯)

▲香港民建聯。(圖/翻攝民建聯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香港建制派政黨民建聯的調查顯示,有6成2支持港人可加入解放軍,反映港人對解放軍保家衛國、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的重視。

調查於上個月透過電話隨機抽樣訪問將近700人,有超過6成的人認為,過去一年香港政府推動市民了解國情的工作做得好,認為做得不好的則有約3成。對於香港政府過去一年在海外宣傳及說好中國發展成就和香港「一國兩制」優勢評價工作,超過5成1的受訪者認為做得好,認為做得不好的則有3成5。

▼解放軍士兵。(圖/CFP)

▲中共解放軍,陸軍,武統,大陸軍隊。(圖/CFP)

同時,有7成3的受訪者支持增加認識解放軍,6成2支持港人可加入解放軍,並有7成3的人贊成提供更多青年軍旅訓練。

民建聯認為,調查結果顯示,大多數市民認同,政府應加強市民認識國情的工作。另外,有6成5受訪者知道7月1日為「中國共產黨建黨紀念日」。

民建聯建議,應加快籌建「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館」及「國家發展及成就館」,以便有正式場地,讓市民及海外人士正確認識中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