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陸旅行團停招衝擊兩岸交流 邱太三:球在對岸

▲▼陸委會主委邱太三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交通部觀光署在過年前突然宣布,由於中國大陸迄今未就陸客團來台進行安排,即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的旅行團。對此,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5日出席行政院新春團拜時受訪表示,「整個球是在對岸」,基本上要一個平等互惠,也對自己國內業者有一個交代,「政府都只鼓勵國人出國,國內旅遊要怎麼照顧?這都是要同樣來做對等考量」。

針對赴大陸旅遊團停招,兩岸恢復觀光交流遙遙無期?邱太三說,「基本上,整個球是在對岸」,因為台灣在去年8月23日就已經宣佈,能夠生效的時間點就是他們能開放陸客到台灣旅遊。

「我想這基本上是一個平等互惠,也對自己國內的業者有一個交代。」邱太三說,不然只有台灣的人出去,國內業者恐怕也會向政府抱怨,政府都只鼓勵國人出國,國內旅遊要怎麼照顧?這都是要同樣來做對等考量。

外傳之前針對要開放的部分,總統蔡英文有不開心,是否觀光署沒有先跟陸委會知會?邱太三說,基本上,8月23日各相關單位在跟國安會的會議都已經做了基本定調,「我們當然期待對岸能有比較善意的回應」。

邱太三說,很可惜的是,1個月後各項的準備都差不多了,是以當時對岸在2019年控制到台灣來的人數為基準,如果能善意對應,會將人數再做調整考量。

邱太三強調,所有的調整,包括時間包括人數,基本上都是要由交通部跟觀光署做好評估後,報國安會做最後的確認,所以基本上各項的考量都還在評估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