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女來台旅遊8天!搭捷運見「這一幕」最吃驚:年輕男女都在刷

▲▼台北捷運車廂民眾自動保持社交距離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原PO發現很多年輕人在滑小紅書。(示意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台灣和中國大陸有許多不同的生活習慣和文化差異。一名大陸女網友來台灣旅遊8天,就發現8個讓她覺得驚訝的地方,包括台北台中有很多娃娃機店、巴士車頭會放乖乖、來台旅遊的歐美人比較少等,另外她還發現有很多年輕人會滑小紅書,「捷運上好幾位都在刷」。

原PO在小紅書表示,到台灣旅遊8天,發現了8個讓人很驚訝的地方,包括台北、台中有很多娃娃機店和彩券行、公車車頭的擋風玻璃都會放一包乖乖,且她到台灣之後才發現,原來真的有很多年輕人在用小紅書,男生女生都有,「在捷運上看到好幾位都在刷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原PO也發現在台灣旅遊的香港人比想像中更多,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人也不少,不過歐美人比較少數;且台灣人講話都很溫柔,「台灣人生氣的時候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呢?」到超商消費時,也察覺到瓶裝礦泉水價格很高,最後就是到處都是石墨烯產品廣告。這趟旅行給她的驚奇滿滿,整體體驗也不錯,因此她直喊「希望很快能再來玩!」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▲原PO很期待再到台灣旅遊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不少人看完後紛紛回應,「人很好,遇到陌生阿伯、阿嬤能聊半天」、「台灣人是不是很愛夾娃娃啊?我男友和他哥哥真的有事沒事就去夾娃娃玩」、「我也覺得台灣人比較溫和,比香港溫和」、「2018年在台灣旅行,那個司機大哥放了一路抖音歌曲」,也有台灣網友解釋,「放乖乖是希望車子乖乖,歡迎你再次來台灣玩唷」、「電腦不乖也會放一包乖乖,到處都可以放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