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自嘲「絕版春聯」簽到手酸 談新國會精彩可期「但少一個歌手」

▲▼前立委王婉諭、高嘉瑜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(留稿用)

▲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「國會好聲音」高嘉瑜未能連任成功、抱憾離開國會,她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,受訪的當下,她也一邊為送給支持者的春聯簽名,厚厚一疊春聯顯示她的高人氣,但高嘉瑜自嘲,很多人選後一直來要春聯,可能覺得會絕版,特別想要收藏。對於未來規劃,她也坦言四年的變化很大,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黨中央更喜歡的人、或是地方上出現更厲害的人,甚至其他黨推出的人選。

明星立委高嘉瑜此次因為泛綠陣營分裂,未能成功留在國會,即便如此她仍享有高聲量,選後檢討、辦公室格局以及下一步計畫都成為媒體焦點,她日前也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,談到選後規劃以及選戰點滴,記者步入她座落於青島二館的辦公室,滿是粉紅色的壁紙、明星般的周邊商品以及全立院唯一的小閣樓,與眾不同的格局確實吸睛。

走進辦公室,就看到一個嬌小的身影坐在沙發上,手起刀落為厚厚一疊、至少百張的「高嘉瑜春聯」簽名,顯示他的超高人氣,高嘉瑜也詢問能否「把握時間」邊受訪邊簽名後,即便採訪期間,高嘉瑜也沒有停下動作,她不時轉動痠痛的手腕,選民服務做好做滿,高嘉瑜也自嘲,很多人選後一直來要春聯,可能覺得會絕版,特別想要收藏。

至於未來規劃,她坦言很難講,四年的變化很大,也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什麼新的人、黨中央更喜歡的人、或是地方上出現更厲害的人,甚至其他黨推出的人選。高也表示,選後有一天辦簽名會,從兩點半簽到六點,手都發炎了,但大家也是來給我加油跟溫暖,很多人都是雪中送炭、格外溫馨。

對於「黨內孤鳥」的外號,高嘉瑜表示,她沒有派系,很多人會覺得我是一個人單打獨鬥。至於空戰逆風?高嘉瑜坦言,年輕人還是主要因素,畢竟執政8年,年輕人希望改變是一定的、訴求政黨輪替,氛圍上確實比較不利,這是一定有的。

高嘉瑜也認為,三黨不過半確實是很大的挑戰,以後國會會很熱鬧,有很多戰將:黃國昌、韓國瑜、王世堅、謝龍介,精彩可期,大家都很期待,但就少了一個歌手安撫他們的情緒。

對於選戰的過程,民調都大幅落後,高嘉瑜不解,她表示,其實內部民調一直都很接近,外部民調當然會有一些機構效應或甚至刻意操作,就個人一直以來非常明確、甚至一對一會贏,分裂導致選票會有一些影響,但真的沒想到外界民調會有這麼大差異,T台是最早的、有點定錨效應,導致大家一面倒看衰我們。

高嘉瑜坦言,後面一直有這樣的聲音,也被操作說,反正沒分票高嘉瑜也不會贏,雖然我們自己做民調都很接近甚至會贏,但還是敵不過這些媒體操作。

至於選戰困難的地方?高嘉瑜表示,困難的地方就是沒有辦法團結民進黨,選舉結果就是證明,自己過去在各方面的言行讓基層不滿,即便保送國民黨也要投給別人,代表她還有很多要檢討的地方,才會有這樣的結果,最要負責任的還是自己。

至於選戰期間向支持者道歉?高嘉瑜回憶,第一次是在黨政說明會,底下都是民進黨支持者,有一些他們不能諒解的地方,總是要取得他們諒解、跟他們對話溝通,當時卓榮泰跟陳時中也在,過去大家對她很多言論有不滿或是誤解的地方,一切希望好好溝通、重新開始,讓大家了解我們的初心,重新開大家對話。

▲▼前立委王婉諭、高嘉瑜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(留稿用)

高嘉瑜指出,黨部沒有要求(道歉),當時卓榮泰跟現場其實也希望跟支持者取得原諒,還有一次在何孟華議員辦的活動,許淑華也是在台上希望我跟大家道歉,他們的出發點都是希望支持者能消消氣,把過去不滿放下 、團結,因為大家都知道內湖南港沒有分裂本錢。

高嘉瑜分析,這次選票加起來是會贏的、大於國民黨,這也是很不容易,民進黨在內湖南港的基本盤就是34%,這種分裂的情況下能拿40%,已經有很多中間跟年輕選民投給我們,但敗在自己人不團結、無法支持,這部分就是我自己的問題了。

而高嘉瑜最近也跟上黨內同仁的腳步,開始到threads經營社群平台,高嘉瑜表示,很多人來問你怎麼沒去?包含yt、threads等等,黨內希望我們多一些跟年輕人溝通的平台跟管道,讓支持者多多認識,沒有特別下令,都是自發性的,看到朋友跟支持者都在上面,就互相揪一起加入,有點像噗浪。

也有人說threads像PTT八卦版?在成為民代前,曾是八卦版站長的高嘉瑜不這麼覺得,她解釋,八卦版都是很長一篇文章,性質跟threads的隨筆比較不同。高嘉瑜表示,之前在八卦版當站長、發言人,PTT會發生一些需要媒體採訪的事情,她的主要工作就是代表站方出面說明。

高嘉瑜解釋,PTT常發生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、需要站方出面,我就負責出面說明,解釋這件事情到底是怎樣以及站方的態度。都是義務職,所以也是先了解其他站長跟版主的想法,再幫忙說明,很多人是理工宅、比較不願意出面,所以就由我來幫忙說明。當時已經從台大畢業了,還是每天掛在PTT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