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居細節「5大風水禁忌」 大門對臥室恐夫妻失和

▲▼房子,大樓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屋內示意圖。(示意圖/取自Pexels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,風水與每個人的命運息息相關。儘管現代人對風水的重視有所降低,但在日常生活中,即便是微小的細節,若觸犯了風水的忌諱,也可能對生活產生巨大的影響。因此,以下整理了家居風水的5大禁忌,提供參考。

1. 窗台作床,危機四伏
由於環境限制,許多住宅將窗台改為睡床使用。儘管這樣可以充分利用空間,增加床的寬度,但一不小心可能弄破玻璃或導致嚴重的傷亡事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. 床頭靠空,缺乏安全感
睡床是休息的地方,若床頭留空,會使人感到缺乏安全感。當人在熟睡時,身體可能不自覺地向四周移動,頭部可能因此移出床範圍而受傷。

3. 飾物兇猛,影響脾氣
在家中擺放具有兇猛形象的裝飾物,如日本軍刀、猛虎等,可能使人脾氣暴躁,容易衝動。相反,懸掛吉祥飾物則有助於營造和諧的氛圍。

4. 房門對大門,引起口角
大門代表一家人對外的氣口,掌管著一家的氣運。如果房門直對大門,容易引起家人口角,對夫妻感情也可能產生負面影響。

5. 入門先見廚廁,退運之宅
現代建築中,有時一進門就能看到廚房、餐廳或浴廁。這樣的風水配置,可能引起退運,並不合理。家居中,遵從基本的風水禁忌,有助於營造良好的氛圍,影響家人的健康與運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