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孟楷有意挑戰2026新北市長? 鍾沛君:想選要挑適當時機表態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缺電 缺到用「黑電」? 不缺電誰相信?」記者會 吳怡玎 洪孟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洪孟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2024立委選舉中,以15萬8596張選票、58.71%得票率,擊敗對手民進黨立委何博文的10萬6454張票、39.41%得票率,成為全國立委最高票,黨內對他接棒新北市長的呼聲很高。對此,同黨籍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昨日表示,政治風氣已經改變,現在的民眾喜歡「真」,不喜歡太多算計,洪孟楷如果真的有意願,適當的時機就要表態。

針對2026年新北市長選舉預測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節目《大新聞大爆卦》中分析,現在檯面上點名很多人選,但政治這件事要天時地利人和,有意願但還是要看當時的大局如何,目前國民黨比較具體的,有很多人點名洪孟楷,他也志在於此,否則他也不需要在領先的情況下,把得票一直輾壓,到現在是全國第一高票。

「我還去查洪孟楷到底贏對手多少,很多人聽到都大吃一驚,他贏了11萬票,這是一個非常誇張的數字,因為11萬票讓一個人當選都已經綽綽有餘了。」鍾沛君指出,洪孟楷在這場選戰中有很多的企圖心,包括他在每一個區都開一個競選總部,很努力把每一張票擠出來,當然是為了做出「全國第一高票」的頭銜,站在這個制高點上再去看下一盤。

不過,鍾沛君也說,選舉就是這樣,現在去問他,他一定都說把現在的事情好好做好,「我也跟他說,如果真的有意願,適當的時機就要表態」。鍾沛君進一步表示,「水到渠成」的意思是說,把該做的準備都做好,可是時間點要到了,該講的還是要說,因為現在已經不流行遮遮掩掩、扭扭捏捏,如果明明志在於此,可是被問到都說「沒有啦!現在先顧好選區」,等到揭牌那天,選民可能會覺得「你之前不是這樣講的」,反而對選舉沒幫助。

鍾沛君強調,默默做事沒有錯,但不需要過度地遮遮掩掩,可以適度地在好的時機點表態,甚至在別人表態之前先說,這樣也沒有不好。她說,政治風氣已經改變,現在的民眾喜歡「真」,不喜歡太多算計,洪的基本功或地方政績端出來,相信是有目共睹,有適當時機就該宣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