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從政就像跑馬拉松」 李坤城進國會工作清單先列這些事

▲立法院新任立委報到,民進黨李坤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李坤城在立法院報到日當天,與妻小一同走紅毯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新科立委李坤城今年成功鞏固北台灣「綠色本命區」三重,他出身自幕僚世代,擁有10年幕僚、3屆市議員歷練經驗,昔日在市議會問政風格犀利,也曾擔任市議會黨團總召,2年前他放棄連任市議員,全心投入立委選戰,最終挺過初選、大選等關卡,成功接棒立委余天,更在綠營整體情勢不佳狀況下,讓得票率逆勢成長達53.3%。

「我平時喜歡跑馬拉松、爬山、騎自行車,介紹美食給大家」,李坤城透過臉書如此自我介紹,他在春節前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說,從政和跑馬拉松很像,必須腳勤、發揮長跑耐力,過程中當然會遇到各種關卡,例如對他來說,2010年同時面對首場市議員選舉與父喪,是人生中的低潮期,「後來有順利當選,但是就覺得說,很可惜我父親沒有看到我當選議員」。

李坤城感性地說,2023年立委初選對他來說也是一大考驗,當時他的組織實力無法拚過其他幾位對手,不被外界看好,幸好,不連任市議員反而展現他破釜沈舟的決心,獲得多數民眾認同,而且這個邊際效應甚至延續到大選期間,他到市場拜票時,還會有民眾肯定自己說:「我支持你(李坤城)的原因就是因為你不選議員、要選立委,那到大選當然會支持你」,令他深受感動。

面對未來4年任期,李坤城表示,對新科立委來說,大概只能先進入外交及國防、司法及法制或財政委員會,倘若有機會,他希望進入財政委員會,因為民眾最關心如何防堵詐騙,正是財政委員會主責的議題之一,他也將會至不同委員會質詢,聚焦地方同樣關注的交通違規記點等議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