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花改試辦「白牌機車」通行!最快7月上路 春節、連假擬不開放

▲▼國慶連假是大重機上蘇花改首次連假,單日重機將達1.5千輛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,下同)

▲蘇花改已開放大型重機行駛,最快今年7月可望試辦白牌機車通行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蘇花改試辦白牌機車行駛計畫出爐,初步規劃開放中仁隧道試辦行駛白牌機車,屆時將可從花蓮一路行駛到和平,建議上路時程為今年7月,春節和連續假期因應車流量大和嚴重壅塞,則不開放白牌機車行駛。交通部表示,公路局預計2月底提出相關計畫,最快今年中可以定案。

台9線蘇花改2020年1月全線通車,往返花東可省下不少時間,全線開放通行小型車、大客車及非管制大貨車,由於蘇花改安全性較舊台9線蘇花公路高,在大型重機團體爭取下,考量小型車、大客車與大貨車等通行車種運作趨於穩定,2021年9月30日試辦大型重型機車行駛,2022年9月則正式開放大型重機行駛蘇花改,普通重型機車(白牌機車)仍被排除在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公路局已啟動蘇花改試辦白牌機車行評估,最新試辦計畫出爐,根據規劃建議,蘇花改擬優先在中仁隧道試辦開放白牌機車行駛,屆時白牌機車將可從花蓮一路到和平,計劃也建議使用緊急車道開放白牌機車通行,與緊急救援車輛共用車道。

據了解,由於考量連假期間車流量龐大,且尖峰難逃塞車,試辦計劃也建議連續假期和春節等期間不開放白牌機車通行,試辦計畫期程則規劃今年7月可試辦。

交通部表示,蘇花改試辦白牌機車行駛確實有7月試辦期程的概念,不過將等公路局2月底提出試辦計畫後,將進一步討論,目標希望今年中可以定案,屆時可望有具體試辦方案出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