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歲女大生右眼近失明!醫一看「角膜被上百蟲吃」 竟因一個動作

▲▼女子近視手術前查出圓錐角膜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女子近視手術前查出圓錐角膜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一20歲女大生小余(化名)近些年時常覺得眼睛不舒服,忍不住用手揉,近日就醫一查,竟發現一邊眼睛大概有數百隻蟎蟲在狂爬,畫面相當驚悚。鑑於她的右眼角膜變薄明顯有穿孔風險,醫生建議盡快進行角膜移植手術。近日,小余接受了右眼角膜移植手術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家住武漢的小余今年20歲,正在上大三,近日準備做近視手術,在醫院接受一系列術前檢查後,卻被告知患上了圓錐角膜。

醫生接診後得知,小余近些年來時常會覺得眼睛不舒服,忍不住用手揉。醫生透露「患者右眼僅有指數視力、近乎失明,左眼視力0.3。在她的雙眼睫毛根部發現大量分泌物,隨機檢查8根睫毛上發現有20隻蟎蟲,一邊眼睛大概有數百隻蟎蟲。右眼尤為嚴重,最薄處角膜只有正常角膜1/5厚度。」

經檢查,小余被診斷為「雙眼圓錐角膜,雙眼蠕形蟎瞼緣炎」。近日,醫生先為小余的右眼實施了深板層角膜移植手術,術後再聯合用藥治療雙眼蠕形蟎瞼緣炎。

目前,小余右眼角膜透亮、植片穩定,視力也有所提升,仍在該院接受相關治療。醫生說,「隨著上皮逐漸癒合恢復,她的視力還有望進一步提高。」

醫生表示,圓錐角膜是一種慢性隱匿的病變,具有在兒童青少年中發病率高且易被忽視進而延誤治療等特點。如果任其發展,病情加重後則會導致角膜出現變薄、穿孔等情況,甚至導致失明。

醫生提醒,當眼瞼、睫毛等有類似乾、癢、紅、痛等異樣感時,應及時去專業的眼科醫院進行蟎蟲和角膜檢查,以免造成嚴重後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