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放煙火釀大樓8F起火!陽台磁磚燒爆慘狀曝 屋主氣炸報警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永和一處社區大樓8F陽台,大年初一(本月10日)凌晨0時許,遭人用煙火襲擊導致火災,保全第一時間先行滅火,火警使大片陽台磁磚燒爆,所幸無人受傷,蔡姓屋主相當氣憤已向警方報案;永和警方表示,已鎖定特定人士目前仍在積極逮人中。

▲▼永和一處社區大樓8樓陽台起火,警方追查疑似是燃放爆竹引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▲▼永和一處社區大樓8樓陽台起火,警方追查疑似是燃放爆竹引起 。(下圖同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民眾在臉書「我是永和人」爆料,大年初一時8F陽台被人用煙火襲擊,疑似燒到陽台垃圾導致火災,還好鄰居及時發現,但陽台也因為大火燒爆了磁磚,上下樓層因為滅火到處都是粉塵,大過年的大家都剛打掃完,是要怎麼過年。並附上陽台火災慘狀,圖中可見大片磁磚被炸到爆裂。

永和警方獲報後表示,該事件發生在永和區永和路一段社區大樓8F,10日凌晨0時許(大年初一),有民眾發現陽台失火,保全第一時間先行撲滅,消防人員到場時已無火勢。現場陽台磁磚燒黑、爆破無人受傷,疑似年節期間施放鞭炮引起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,發現有1名男子手持12孔煙火於周遭工地前施放,刻正積極偵辦中。分局也呼籲,市區燃放鞭炮應遵守相關規定,違者可依「爆竹煙火管理條例」函請消防局裁罰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。

▲▼永和一處社區大樓8樓陽台起火,警方追查疑似是燃放爆竹引起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