燒金紙犯1大忌!婆婆「辱罵她破格雞」公公出手了 全場驚呆

▲▼拜拜,拜神,燒金,金紙,廟宇,信仰,傳統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婆婆在後院燒金紙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過年拜拜燒金紙,特別要注意火苗!一名人妻透露,婆婆燒完金紙就出門了,她發現還有餘煙,下意識就淋水下去滅火,殊不知婆婆回家看到金爐都是水氣炸了,開口臭罵原PO是「破格雞」,結局超級療癒神展開,公公竟出手教訓婆婆。引來千名網友讚爆「神公公一個!」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》表示,婆婆過年早上在後院拜拜,燒完金紙後就出門了,原PO恰好發現金爐有餘煙,就怕會再度燃起火苗,於是拿起水瓢淋了下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後來婆婆返家後,看到金爐桶裡都是水,不分青紅皂白,氣急敗壞衝來找原PO並大罵「破格雞(形容人是掃把星)」,被如此罵得難聽,當下原PO錯愕又不知所措。結果結局神展開,公公也在現場,原PO說「然後被她老公賞嘴!」

大快人心的結局曝光後,引來千名網友,「我想表達...嘴賞得好」、「妳公公真的是英明神武」、「婆婆嘴都很臭,會講出什麼話就代表她是那種程度的人」、「公公會打婆婆,雖然事出有因,但希望不要遺傳」、「我婆婆72歲,我20年前剛嫁來,她也是超愛罵這些雞系列」、「結局好療癒」、「神公公一個」。

針對金爐潑水一事,有網友解釋,「罵這種話是不對,但用水潑金爐也不對,妳可以蓋蓋子放通風處就好,潑水沒禮貌有人會忌諱」、「有餘煙表示金紙還沒燒完,妳澆水下去,佩服妳的勇氣」、「燒紙錢澆水是大忌,下次別做了,對方都不擔心失火了,妳別瞎忙了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安全比習俗來得更重要,「遇水則發,為了安全起見,燒完紙錢我也是澆水」、「習俗是死的,人是活的!婆婆燒完金紙還有餘煙,人就出門了,她哪來的勇氣啊?有些火災就是這樣起的啊,罵媳婦破格雞,真難聽,被打活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