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生買咖啡「冰塊灑一地」老闆氣炸! 調監視器發現感人反轉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韓網)

▲ 男童闖禍後留下道歉信和千元紙鈔。(圖/翻攝自Naver Cafe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南韓發生一起暖心事件,一名無人咖啡廳店長發現店裡冰塊灑了一地,而「兇手」是一名不熟悉機器如何操作的小學生,闖禍後竟一走了之,令老闆十分無奈卻只能自認倒楣,沒想到事後這名小學生重回案發現場,還留下令他感動不已的一封信。

綜合《朝鮮日報》等韓媒,這名店長近日在網路論壇以「被小學生善意的影響力感動的一天」為題發文分享,他經營無人咖啡廳已經3年,1月8日透過監視器查看店內狀況時發現冰塊灑了一地,倒帶一看發現是一名不會操作機器的小學生,沒有把杯子放到製冰機上就按下開關,冰塊才會掉得到處都是。

男童見狀嚇了一跳,趕緊拿出杯子放上製冰機,看起來也猶豫了一下是否應該清理地板,但最後還是直接離開,令店長十分無奈,但總之男童已經付了飲料錢,他也只好自認倒楣,沒想到當晚到店裡巡視時,卻在櫃子上發現男童留下的紙條和一張1000韓元紙鈔。

他再次調閱監視器才發現,原來男童在事發約一小時後就重回現場,不僅對著監視器鏡頭彎腰道歉,還用手指向他放紙條的位置,而紙條上寫著,「老闆,很抱歉。我是第一次來無人咖啡廳,不知道怎麼用所以把冰塊灑出來。下次不會再這樣了,會清理乾淨的。雖然只是小錢還是希望可以幫上忙。祝您生意長紅、幸福快樂,最後再次向您道歉。」

男童的心意令店長相當感動,「開店3年以來疲倦的心瞬間獲得救贖的感覺」,「這是我第一次被小學生感動到」,「這張1000元我會好好珍藏在錢包裡。他的心意我收下了,現在換我來回報他。」由於男童消費明細中有留下聯絡方式,店長承諾,「雖然不知道這家店會開多久,但直到關門的那天,這名學生都可享有終身免費。」

這段感人故事經媒體曝光後引起熱議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感動,「看起來是優秀的父母把家庭教育做得很好」、「信也寫得好好,爸媽一定很欣慰,孩子你做得很好」、「誰家的小孩怎麼這麼棒」、「這種小孩也是大人的榜樣」、「好帥氣的學生,知錯且懂得道歉,這樣就夠了,你會成為帥氣的人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