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國道竟逆向一直開嚇壞用路人 警攔查最重罰3.6萬吊牌6個月

記者陸運陞/新北報導

國道1號北上12公里處內湖路段,日前有民眾發現,一輛灰色轎車逆向行駛在北上快車道,國道警方獲報,立即調閱國道監視器畫面,並派遣線上巡邏車隨即前往攔查,最後在17.3公里處,將該輛灰色轎車攔下,駕駛向警方表示,由於路況不熟,依照導航上國道就開始逆向,警方依法開單告發。

▲劉男因路況不熟,依照導航指示逆向開上國道,警方攔停開單扣牌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▲劉男因路況不熟,依照導航指示逆向開上國道,警方攔停開單扣牌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據了解,路況不熟在國道逆向的67歲劉姓男子,昨天(10日)下午5時許,依照導航指示,從某處交流道逆向開上國道,就沿著國道北上方向,逆向往南方向行駛,此舉嚇壞其他駕駛,紛紛撥打電話報警處理。警方控制車流後,攔停留男在路肩,並未發現酒駕,僅因路況不熟導致逆向。將依違反道交法,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三萬六千元以下罰鍰,並吊扣牌照6個月。

國道警方呼籲,民眾如不慎逆向誤上國道,應減速慢慢往外側車道移動後停靠,點亮大燈不要熄火,下車後找尋安全場所,利用高速公路「1968App警政報案」直接向該路段公路警察大隊報案爭取時效,等待警方到場協助,切忌繼續行駛,以免造成事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