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假過年不挨餓!18歲以下「突遭變故學生」可至超商免費用餐

▲北台8縣市攜手提供幸福保衛站服務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北台8縣市從今年寒假開始,提供幸福保衛站服務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過年、寒假期間,北台灣8縣市共同啟動「幸福保衛站」計畫,與統一、全家、萊爾富、OK等4大超商門市合作,提供18歲以下陷困、飢餓求助的兒童或青少年,臨時避難處所及每人100元的餐食,由超商供餐並在24小時內進行通報,再由市府跨機關提供關懷及協助。

北台8縣市包括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宜蘭縣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新竹市、苗栗縣從今年寒假起,合作啟動「幸福保衛站」計畫,只要18歲以下兒童與青少年,因家中遭逢變故、陷入困頓等急難因素,可就近到超商尋求協助,由超商提供臨時避難處所,以及每人100元的餐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教育局學務校安室主任黃國忠表示,18歲以下兒童或青少年只要跟超商的工作人員說需要領取「幸福保衛站餐點」,即可在店內選擇即食的主食餐點(飯、麵、麵包等)及飲品(酒精類除外),幼兒則可由家長或身邊的成人帶往超商請求協助。

黃國忠說,有需求者可選擇方便的門市索取,不限戶籍所在地、學校附近超商等限制,一天沒有領取次數限制、單一家庭也沒有人數限制,只要在18歲以下均可領取,但領取的餐食需在門市店內食用,領餐時僅需填寫個人基本資料,不須進行身分查證,超商會在24小時內通報,提供社政單位進行後續關懷與協助。

黃國忠指出,經參酌其他縣市經驗,預估北市「幸福保衛站」計畫1年所需經費約100萬元,今年首度實施,由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認助100萬元經費,希望有更多基金會與慈善單位響應,讓計畫可以持續,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家庭與學生。

▲北台8縣市攜手提供幸福保衛站服務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北台8縣市攜手提供幸福保衛站服務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