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年吉祥話空耳你會幾個? 賴清德挑戰嘆「這句」比較難

由 @william_chingte 發佈
在 Threads 查看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農曆新年到,民進黨主席暨副總統賴清德今(10)透過社群平台挑戰「龍年吉祥話諧音空耳」,看中文字猜測發音背後的台語吉祥話,猜猜看「龍總五吉」、「龍總探吉」、「龍喜利來」等辭彙真正的意思,當唸到「龍柱回桃」發音,賴大嘆「這實在,這題比較困難」,鏡頭外的幕僚也笑稱:「考不倒主席,台語達人」。

賴清德今天上午先後前往「萬里昭靈宮」、「基隆慶安宮」、「艋舺龍山寺」、「大龍峒保安宮」、「力行福德宮」祈福參拜,並發送龍年福袋向在場鄉親拜年,吸引眾多民眾一早前來排隊領取,現場充滿歡樂的新春喜氣。

▲▼賴清德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社群平台)

▲賴清德今天除了前往各地廟宇祈福,也透過社群平台與支持者互動。(圖/翻攝自賴清德Facebook)

特別的是,賴清德於基隆慶安宮參拜時,收到一名來自基隆的學生寫的信。該名學生是2年前基隆高中的清寒生,曾每天只吃一餐果腹,把存下的獎助學金省下來照顧癌症父親,即使環境艱難仍奮發向上,仍考取6所國立大學,最後選擇至清華大學就讀,當時賴清德以自己從小也是來自貧窮家庭的努力過程鼓勵他,且在得知他的興趣為AI資訊領域時,特地送他平板電腦及相關書籍,給他無比溫暖力量。

該名同學於信中感謝賴清德過去在他最辛苦的時刻幫助他、鼓勵他,並提及他現在已是資工系大二學生,正朝自己的夢想邁進,很高興看到副總統當選第16任總統,相信副總統定會帶領台灣持續在民主、繁榮的路上前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