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走身障彩券商15萬刮刮樂!無良搶匪落網竟嗆:我就挑軟柿子啊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囂張惡賊!身揹2條通緝的劉姓男子除夕當天,看準新北三峽區文化路上騎樓擺攤的林姓婦人獨自賣刮刮樂好欺負,竟上前一把將價值約15餘萬的刮刮樂全搶走。三峽警分局獲報後,8小時內在桃園大溪逮到欲兌獎的劉嫌,他落網後還說:「我就是挑軟柿子啊,才找身障人士」,警詢後依搶奪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新北市三峽區文化路騎樓彩券攤遭搶,劉姓男子8小時後再返回兌獎遭警方逮捕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昨(9日)下午1時許,身穿鬼洗牛仔褲、黑上衣的59歲劉男跑到三峽文化路上,看準64歲林婦獨自在騎樓下賣刮刮樂,火速上前一把搶走,林婦大喊搶劫,卻剛好被路過的垃圾車音樂聲淹沒,轄區三峽員警獲報到場,組成專案小組,展開追查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三峽警8小時內火速逮到搶匪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警方經查發現劉嫌搶完後步行到橋旁計程車排班處,搭乘小黃到大溪地區下車,三峽員警一路追到大溪,也聯繫桃園大溪分局到場協助,鎖定他前往一家彩券行兌換彩券,員警上門詢問,彩券老闆驚訝的說:「他剛剛才來換2500元」完全沒想到來兌獎的顧客竟是搶匪,正當老闆與員警看著螢幕上的監視器議論紛紛時,沒想到劉嫌竟再度折返,進到彩券行打算再兌獎,員警一眼就認出是他,當場上前逮人,也搜出他搶奪得手價值約15萬元的彩券,通通物歸原主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59歲劉嫌行搶前在超商前鬼鬼祟祟勘查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據了解,原來64歲的林婦與67歲的沈翁今年元月才剛申請到台彩經銷商資格,坐著輪椅的老公平常就由老婆及2個成年兒女陪伴,一同在文化路騎樓賣彩券,昨中午是林婦與女兒幫忙販售,女兒利用空檔到超商內提領準備包給父母親的壓歲錢,沒想短短幾分鐘就被這名搶匪盯上。

然而,囂張劉嫌落網後還得意洋洋說,自己也害怕被抓,所以專挑身障人士行搶,但為何挑選林婦,他則說:「我就是挑軟柿子啊」,林婦得知搶匪落網後也哽咽說,本來昨是一家團圓,卻飯食不下嚥,好險警方順利逮人,而被搶的刮刮樂僅有5張面額2000元被刮開,其餘均完好無缺,更讓她喜極而泣,不斷致謝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劉嫌穿鬼洗牛仔褲、黑色上衣躲超商附近鬼祟勘查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囂張劉嫌搶匪除犯下這起搶奪案外,身上更背著搶奪及竊盜2條通緝,警詢後被依搶奪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,也建請檢方向法院聲押,劉嫌大過年自認為聰明,專挑軟柿子打劫,這下踢到鐵板,大年初一就得進牢裡好好反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