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首個農曆春節「假日」 總部舉行聯歡晚會慶祝

▲聯合國總部舉辦春節聯歡晚會。(圖/CFP)

▲聯合國總部舉辦農曆春節聯歡晚會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2024年的農曆春節是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列為假日後的首次春節。聯合國總部在(8)日小年夜於紐約總部舉行春節聯歡晚會,大陸駐聯合國大使張軍及聯合國大會事務副秘書長阿比連(Movses Abelian)等200多名各國代表皆出席活動。活動中不僅有舞獅表演,還舉行茶道、剪紙等文化展演。

▲聯合國總部舉辦春節聯歡晚會。(圖/CFP)

《界面新聞》報導,2月9日農歷除夕當天,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內的多國政要發出新春祝福。紐約、倫敦、雪梨、巴黎等全球各大城市將舉行農歷新年慶祝活動,澳大利亞的聖誕島則將歡慶15天。

第78屆聯合國大會在2023年12月底會議時,經協商通過決議,決定將農歷新年(春節)納入聯合國假日中,敦促聯合國機構盡量避免安排會議活動。

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(Antonio Guterres)在春節前特別用中文拜年,祝大家龍年「春節快樂」,同時,他也感謝大陸和人民對聯合國、多邊主義及全球進步的支持,「龍代表著活力、智慧、守護和好運,也是應對如今全球挑戰所需要的特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