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賊一天「連跑三攤」拚了 北市刑大現行犯逮人:搜出一日所得

▲▼程姓慣竊連偷3個地點,被警方全程監視,最後在人潮較少的彩券行逮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程姓慣竊連偷3個地點,被警方全程監視,最後在人潮較少的彩券行逮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刑大日前接獲線報,春節期間,北市各大市場皆有年貨大街市集,但有慣竊出沒下手,肅竊組在1月底年貨大街起跑時,掌握1名竊嫌,1整天相當忙碌,連跑3個地方行竊,並且一日所得就高達8千元,另外還有順手偷走商家擺設的春節招財小物,警方一路尾隨至較無人潮的彩券行,見慣竊正下手行竊時出手逮人。

警方調查,73歲的程姓男子,曾經有多項竊盜的紀錄,在2024年1月底春節前夕,北市各大市場都舉辦年貨大街市集,趁著人潮擁擠下手行竊,北市刑大肅竊組掌握情資,發現程姓男子當天出沒在北市萬華區環南市場,後來又一路尾隨程男至北市大同區的年貨大街,最後程姓男子又輾轉到文山區的彩券行。

▲▼程姓慣竊連偷3個地點,被警方全程監視,最後在人潮較少的彩券行逮人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程姓慣竊1天連跑3個地點行竊,1日所得就高達8千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一路蒐證並且告知被害人,最後在北市文山區的彩券行,見到程姓男子準備下手行竊,立刻上前以現行犯方式逮人,並在程姓男子身上起獲8千元現金,另外還搜出在年貨大街順手偷走的年節招財小物、元寶,訊後依照竊盜罪嫌將程姓男子移送法辦。

警方指出,程姓男子相當狡猾,出門先以機車代步,行竊完畢之後騎機車離開,再度以徒步方式到達另一個犯案現場,最後還直接搭捷運前往文山區的彩券行動手,警方笑稱,程姓嫌犯很勤勞,一天就跑了3個地方,且一日所得高達8千元,但最後仍被警方逮捕到案。

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呼籲民眾,年貨大街節慶活動期間一定要隨時提高警覺,注意查看自己隨身之財物;業者加裝錄影監視設備,並妥存錄影資料,遇案可供查閱錄影資料;發現可疑人士或遭竊情事,請立即撥打「110」報案專線,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