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少林足球」真人版! 教練要小球員朝人踢下去:誰過你就踢誰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周星馳主演的「少林足球」電影中,主角隊首場遇到的對手「霸王隊」球員以打「黑球」出名,往往朝對手身體攻擊造成傷害。沒想到,電影情節竟然在現實生活中上演,一名大陸中超退役球員吳高俊在率領的球隊落後時,竟要求場上的小球員,「踢不到球能踢人不?」;「誰過你就踢誰,踢他!」引起輿論撻伐。

▲大陸一名教練要求場上小球員朝對手腳上踢,引起輿論撻伐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大陸一名教練要求場上小球員朝對手腳上踢,引起輿論撻伐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,下同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日前在廣西北海舉行的「2024基石·渝皓盃」全國青少年冬訓邀請賽上,U10年齡段5到8名爭奪賽由北京踢球者VS瀋陽奧颯啓星,瀋陽奧颯啓星球員多次出現危險犯規,並多次有傷人動作。

根據現場觀眾拍下的影片顯示,瀋陽奧颯啓星的教練吳高俊在球隊0比6落後時,語出驚人地要求場上球員開始「使壞」,吳高俊先是指揮小球員踢人,「踢不著球能踢著人不?...他再過你你就踢他!」

不少現場家長對吳高俊的指揮提出抗議,但吳高俊變本加厲地繼續要求場上小球員,「誰過你你就踢誰,踢他!」;「再進球就照人踢!」這行為也讓現場部分家長氣憤難平。

▲大陸一名教練要求場上小球員朝對手腳上踢,引起輿論撻伐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一名北京踢球者隊球員家長透露,「對方教練(吳高俊)特別大聲,一直在說你不會踢球那就踢人,球員在教練反覆指使下就開始照腿踢,踢了幾次裁判都吹了,但只是判犯規和任意球(自由球),沒有出黃牌和紅牌。」

另一名家長則認為,雙方實力差距懸殊,尤其是比賽中出現的12碼罰球,我們隊派上讓守門員去主罰,「對方教練可能覺得自己的孩子受侮辱了,才會要求球員往對手腿上踢。」

整起事件在網路上傳開後,大陸足協決定介入調查,先是和球隊及所在地方足協取得聯繫,還原事發情況及經過,後續或將在完整調查後,給出處理意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