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又迎一波雨彈!初一轉乾 強冷氣團「凍到初三」低溫剩10度

▲▼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署)

▲今明兩日降雨較多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署表示,今明兩日華南水氣東移,各地降雨機率較高,直到除夕以後天氣才會逐漸轉乾,另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各地低溫可能下探10度以下,初四強冷氣團減弱,天氣越來越暖熱。

氣象署預報員陳姵安表示,今日華南水氣影響,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雨,尤其是東部、各地山區為主要降雨區域,北部也有零星雨勢,西部平地降雨稍微趨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姵安表示,今晚又有一波華南水氣移入,西部平地的降雨機率又會增加,中部以北有局部較大雨勢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。明日除夕仍受華南水易影響,各地山區、大台北、基隆北海岸降雨偏多,其他地區局部降雨,明日上午降雨慢慢趨緩。

▲▼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署)

▲昨日到今日累積雨量可觀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陳姵安表示,初一到初三水氣減少,天氣乾冷,東部、東南部、各地山區有局部降雨,平地降雨趨緩許多。初四、五水氣更少,降雨也更加零星,天氣轉晴。

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今日各地天氣寒冷。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,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金門縣、連江縣等縣市在今日上午至明日晚上會有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,其中連江縣局部地區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。

▲▼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今晨各地溫度低,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▲▼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署)

陳姵安指出,明日除夕清晨溫度更低,受降雨影響,白天高溫也不顯著,北台灣約12度、中南部15度,低溫情況將持續到初三,這期間低溫在北台灣約11、12度,中南部13、14度,不過初一以後降雨減少,白天回溫較多,西部注意日夜溫差大。初四強冷氣團減弱,恢復舒適的好天氣。

陳姵安表示,另由於各地山區水氣偏多,在初一以前各地3000到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,尤其今明兩日水氣最多,最適合追雪,至於初一走春,由於水氣減少、但雲量仍多,除了東部、東南部降雨機率相對較高,其他地區都很適合走春。

▲▼氣象署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氣象署)

▲初三以前溫度偏低,初四回暖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