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漢柔情!辦過中橫桶屍案 派出所長邱量虔助彩虹爺爺後事超暖心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台中第四警分局春社所長邱量虔(藍衣者)被稱為地方活菩薩,辦案抓嫌犯也有一套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市知名景點彩虹眷村創立者彩虹爺爺黃永阜今年1月離世,彩虹爺爺僅有妻子跟義女在身邊,後事由第四警分局春社所長邱量虔等人協助。其實,邱量虔除了長期關心彩虹爺爺,身為所長,相當照顧地方貧困民眾,常與地方人士一同出手相助,猶如地方活菩薩。

事實上,邱量虔多年前就是第四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,任內曾破獲「2015年中橫桶屍案」,曾接受媒體專訪,回憶起當年辦案經過,可見邱心思縝密,負責認真,也被大家稱為「刑事邱」。

▲▼台中南屯的蔣姓男子一人扛下全家7人的重擔,當地的春社派出所長邱量虔得知後,馬上募款、送家具,讓他們暫渡難關。(圖/台中警方提供,下同)

▲▼台中第四警分局春社所長邱量虔(右一)多次幫助地方弱勢民眾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後來邱量虔晉升兩線一星巡官,開始進入第一線外勤單位,擔任大甲分局、烏日分局所長,最終又回到第四警分局到春社所擔任所長。邱量虔曾說,從海線到山線繞了一大圈,最終回到自己最熟悉不過的南屯,有種落葉歸根的歸屬感,將帶著大家的祝福和期待,給南屯區的居民滿滿的安全感。

邱量虔說到做到,2022年到任後,多次協助弱勢民眾,像是家人遇到重大疾病無力支付醫療費,或是罹患癌症等等,邱量虔都協助募款,累積的金額早就突破百萬,解決地方民眾心頭之苦。

邱量虔看似嚴肅,但為人豪爽正直,某次遇到一名男子因為經濟壓力情緒不穩,站上13樓,邱量虔親自到場喊話,對男子大喊「你要好好保護你太太!不然誰保護她!過來抱她一下!」

▲邱量虔(左一)抓到溜鳥俠(中),當場痛罵8分鐘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另次,台中一名男子趁著上班時間空檔,竟跑到公園當溜鳥俠,嚇壞落單女子。邱量虔與轄區同仁前往埋伏,最終順利逮人,邱量虔當場痛罵男子8分鐘,直言「讓你家人知道不丟臉嗎?露鳥是吸取日月精華?」等金句。

還有一次最為特殊,邱量虔在自己臉書發出貼文認錯,稱自己變換車道時忘記打燈,結果被自己所內同仁開單,邱量虔直接拿出來當機會教育,直言「不要以為交通違規紅單還有空間!」要大家知道,被開單後別再想著要來「喬」了。

從這些案件中可知,邱量虔在所長任內,不會死板板處理案件,亦柔亦剛,更加貼近民眾,不負「地方活菩薩」美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