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經典1節目」童年被逼著看 千人回憶殺:不敢搶電視

大陸尋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許多人童年都跟著長輩一起看《大陸尋奇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小時候除了看卡通,許多人一定都看過長壽節目《大陸尋奇》!一名網友笑稱,每當到了《大陸尋奇》的節目時間,只能跟著長輩一起看,還給了超有魔性的3個關鍵字,「#還我童年,#有聲音的圖片,#遙控器爭奪戰」。文章引來全場網友回憶殺,「阿公阿嬤都會搶電視,小孩只好乖乖跟著看!」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二館》貼出一張照片,標題為「想當年這節目...」接著是大陸尋奇的經典片頭。原PO瞬間湧入兒時回憶,並Hashtag「#還我童年,#有聲音的圖片,#遙控器爭奪戰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引來4千多名網友回憶殺,紛紛笑虧「看到這節目,就知道明天要上課了」、「小時候真的都跟阿公阿嬤一起看,不敢跟大人搶電視,回想起來是真的蠻好看的啊」、「風雨千年路~江山萬里心」、「為了這個節目,我家就多了一台電視」、「比起談話性節目好多了」、「陪外公看,難忘的回憶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崩潰直呼,「煎熬等這節目播完才有好看的」、「每次看到就白眼,都不能看卡通或動漫,阿公阿嬤都會搶電視,小孩只好乖乖跟著看」、「這個要播完才有卡通可以看」、「以前沒第四台時候,禮拜天家裡老人家都會跟孩童搶電視,對孩童來說一個禮拜就等著6-7點必看兩段卡通」、「都跟假日卡通播出時間強碰」、「每次放學要看神奇寶貝,被逼著看這個」。

事實上,《大陸尋奇》自1990年8月開播,至今已34個年頭,總集數超過1800集,是中視除了新聞節目外最長壽的節目,由熊旅揚擔任主持人,尤其片頭曲《江山萬里心》猶如洗腦歌,民眾歷經多年都能隨意哼出經典旋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