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陵農場櫻花季今開跑!月中花況最美、早上更好拍 10大賞櫻地曝

▲▼武陵農場櫻花季。(圖/可樂旅遊提供)

▲武陵農場櫻花季今日開跑。(圖/可樂旅遊提供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交通部公路局表示,今年武陵農場櫻花季疏運時程於今(8日)登場,持續至2月29日,共計22日。武陵農場行政助理楊明表示,共有十大最佳賞櫻區,另特別推薦觀月亭、藤花園秘境、露營區草原秘境等,他建議在2月中旬前往賞花,其中早上的景色會比下午更清楚。

楊明表示,武陵農場推薦十大賞櫻景點,分別為櫻桃楓林區、桃園櫻花台、霧社櫻花群、古松櫻花帶、隘口櫻花林、兆豐櫻花園、茶莊櫻花道、妙高櫻花坡、富野櫻花區、南谷櫻花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明指出,另外也推薦在茶莊觀月亭賞花,該處是一個制高點,比較能居高臨下,俯瞰整片櫻花林,同時推薦藤花園秘境、露營區草原秘境等地,都非常適合賞花。

▲▼武陵農場櫻花季。(圖/公路局)

▲▼武陵農場櫻花季於2月8日登場,持續至2月29日,共計22日。(圖/公路局提供)

▲▼武陵農場櫻花季。(圖/公路局)

楊明建議,民眾可以選擇在2月中旬前來賞花,屆時花況最為完美,時間則早上、下午差別不大,會有不同日照時間點與拍照角度。

他建議,早上能看到的景色更漂亮,由於早上9點到下午2點日照時間比較短,太陽在正上方,農場位於山谷的凹低地形,兩邊有高山,下午景色可能會被山頭擋住,雖說陰影有不同拍照角度,但還是陽光下拍照角度最漂亮。

113年武陵農場櫻花季公共運輸接駁服務規劃6路線及票價分別為國光客運台北車站-武陵農場730元、台北市府轉運站-武陵農場、宜蘭轉運站-武陵農場610元、羅東轉運站-武陵農場630元、三星鄉綜合運動場-武陵農場520元及梨山-武陵農場160元等。

公路局表示,櫻花季期間武陵農場周邊道路將實施交通管制,包括台7甲線與中124線武陵農場入口交通管制:櫻花季期間中124線將由台中市政府公告禁止車輛進入,並由武陵農場及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實施全天候交通管制,無場內住宿通行證或已預約團客通行證之車輛一律禁止進入。

▲▼武陵農場櫻花季。(圖/公路局)

▲武陵農場櫻花季道路交通管制。(圖/公路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